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展開長照機構老人接種疫苗服務

日期:2015-10-1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秉持深耕社區精神,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採雙軌作業,除院內仍比照往年提供疫苗接種以外,十月份起也展開至老人長期照護機構施打流感疫苗服務,讓機構老人不用到醫院排隊,也能享有疫苗接種的福利,善盡守護長者健康職責。
 
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吳錫金表示,安養機構住民多屬長者及免疫力較差的族群,加上機構屬獨立空間,住民及員工互動頻繁,在流感來臨前,透過疫苗接種,有助於提升機構內群體免疫。目前國家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括安養及養護機構住民、以及直接照顧的工作人員,13日由醫院家醫科李崇豪醫師與院內護理人員,來到鄰近社區三家長期照護機構,希望藉由形同「到宅服務」的疫苗施打作法提高機構住民接種意願,令機構高齡住民備感貼心與窩心。
 
由於臺灣每年約自11月下旬進入流感流行季節,並於12月中旬進入流行高峰後,會持續至隔年的2、3月,施打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今年度流感病毒主要流行型別以A型流感H3N2血清型為主,其次為B型流感,而今年度流感疫苗仍包含2種A型(H1N1及H3N2)及1種B型之抗原成分,接種疫苗至少約兩週後可有效產生保護免疫力,免於遭受流感侵襲,安南醫院同時呼籲各類接種對象儘早接種流感疫苗,及早獲得保護力。


相關圖片: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老人接種疫苗服務。

老人接種疫苗服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