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救救人』游泳運動技能~本校學生游泳技能通過率達95.5%

日期:2015-11-02

資料來源:體育室 鄭國平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台中校本部104學年度實施學生游泳技能檢測,在體育室主任鄭國平教授帶領的團隊妥善安排下,於10月31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游泳池舉行一天,總計參加檢測學生558人,通過533人,通過率達95.5%。

仲秋雖艷陽高照,秋風徐徐仍有些許涼意;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游泳池舉行的104學年度學生游泳技能檢測,校方貼心的在泳池內放置教學安全沈箱,並設有運動傷害防護站,以維護學生安全;經檢錄組長講解檢測流程後做體操暖身,檢測學生再進入教學池試水溫;每位學生都是家長的『寶』,『安全第一』是首要考量。

今年在台中校本部實施的學生游泳技能檢測,鄭國平主任特別邀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前校長蘇金德協助指導,全校 6個學院20學系報名的學生共759人,分梯次陸續報到參加檢測,每人游泳全長25公尺不踏地,游泳姿勢不限定,以捷泳、蛙泳、蝶泳、仰泳或打水前進均可。

體育室統計,今年報名參加游泳技能檢測學生759人,因事或生理假,實際參加檢測為558人,通過533人,未通過25人。鄭國平主任說,校內游泳技能檢定每年公開舉辦一次,學生當天視身心狀況得重覆檢測,直到達到要求標準為止;此外,今年申請泳檢抵免學生157人,經審核通過157人。

水中游泳運動的益處甚多;因此,中國醫藥大學從100學年度起把游泳技能納入學生的基本能力之一,學生必須在修業年限內檢定通過或參加校內選修游泳課程成績及格,方具畢業資格,以期能落實學生水上安全教育,培養游泳運動技能,達到自救之安全觀念及技巧。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2232.aspx )


相關圖片:

在場地佈置時,鄭主任準備五果及金紙祈福活動平安順利。

在場地佈置時,鄭主任準備五果及金紙祈福活動平安順利。

游泳技能檢定場佈置。

游泳技能檢定場佈置。

游泳技能檢測場設有救護站。

游泳技能檢測場設有救護站。

參與游泳技能檢定人員合影。

參與游泳技能檢定人員合影。

游泳技能檢定場。

游泳技能檢定場。

檢測場地佈置。

檢測場地佈置。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