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元氣齊步走!安南醫院與港尾里共同舉辦健走與菸酒檳宣導園遊會

日期:2015-11-06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秉持著服務在地深耕社區的精神,今年全力投入社區健康營造;為協助鄰近安定區港尾里營造生活化運動社區,於11月1日星期日上午8點與社區發展協會及里辦公室合作,於安定區港尾里福安宮前廣場舉辦「元氣齊步走,健康黑皮GO」的健走活動與健康園遊會,有許多在地團體一同參與盛會,安定國小的打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市議會李全教議長、安定區朱棟區長等人都蒞臨會場,在安南醫院的吳彬安副院長致詞後,活動熱烈展開。

「元氣齊步走,健康黑皮GO」的健走活動與健康園遊會,由專業的韻律老師陪同社區民眾一同進行暖身運動之外,接著進行走長度1.8公里的元氣健走。舞台上並有南興國小的直笛表演、中沙里社區發展協會的舞蹈表演等精彩演出。安南醫院也出動多位醫護人員到現場舉辦健康園遊會,免費提供包括癌症篩檢(口腔癌與大腸癌)、器官捐贈宣導、菸酒檳知識趣味問答、肺活量檢測遊戲等,還有美善福利基金會的義賣、浤安醫療器材行的免費血壓血糖檢測等多項精彩攤位,提供民眾多樣化的健康服務。

安南醫院吳彬安副院長說,銀髮族的健康照護是安定區,乃至整個大臺南市的重要議題。除提供醫療照護之外,更要讓長者「活躍老化」。根據研究顯示,有運動習慣之長者,健康狀況顯著較好,且有利於急性及嚴重醫療利用率的下降。但研究同時發現,有近四成的老人沒有保持運動的習慣。而健走是最合適長者也是最容易的運動。「活到老動到老」,安南醫院希望藉由辦理本活動,能夠讓在地長者養成健走與運動習慣,讓身心更健康。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2165.aspx )


相關圖片:

開步走。

開步走。

家醫科黃守正主任醫師幫現場民眾義診。

家醫科黃守正主任醫師幫現場民眾義診。

吳彬安副院長(左四)開場致詞後與來賓合照。

吳彬安副院長(左四)開場致詞後與來賓合照。

李全教議長致詞。

李全教議長致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