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中醫醫療服務隊赴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義診獲好評

日期:2015-11-30

資料來源:中醫學系 李岡樺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於11月29日前往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義診,受到當地居民及院生的熱情歡迎,許多爺爺奶奶們看到熱忱又專業的志工同學和醫師備感溫暖,會和志工閒聊閒話家常分享日常生活事物,中醫醫療服務隊全天看診75人,同時也推廣中醫藥相關保健知識。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應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邀請前往中醫義診,當天一大早,就有許多爺爺奶奶聚在大廳等候了,還有很多華崙里的社區民眾共襄盛舉,中醫義診服務提供免費基本檢查、中醫內科領藥、針灸傷科推拿治療、及個人化衛教的服務,看診後接受衛教的民眾還會附贈精美小贈品。中醫義診服務還安排於12月27日及2016年2月11日、3月27日、5月1日舉辦四次,歡迎社區民眾踴躍參加。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是全國第一支中醫醫療服務隊,在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義診,邀請到服務隊指導老師林宜玄醫師偕各中醫院及診所專業中醫師,以及二十多位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學生,為里民們提供專業且貼心的中醫藥保健診療服務,提升民眾之健康意識,同時也推廣了最正確的中醫藥相關保健知識。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公關李佩璇說,學士後中醫學系及中醫系同學期許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曾到南投縣北港村、台南後壁做巡迴醫療服務,2014年寒假與暑假分別受邀前往馬來西亞進行巡迴義診,因而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評定為2013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服務創新獎的殊榮。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於今年5月登記成為服務性社團之一,未來將在國內進行定點義診,關懷學校周邊社區的民眾健康,提供最優質的中醫醫療品質以及中醫衛教給市民,並且積極籌辦海外義診活動,除了每年的馬來西亞巡迴中醫醫療服務之外,將前往被人遺忘的四川麻風村進行國際中醫義診。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社社長李岡樺表示,2016年度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社有四支國際隊伍即將整裝出發,寒假1月間應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新吉達醫院邀請,前去推廣及普及中醫醫療文化;暑假7-8月應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邀請,再次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吉打、玻璃市、蘭卡威及東馬地區等缺乏中醫醫療資源地區進行中醫醫療宣導、服務;8-9月即將到加拿大北部為少數民族及部落服務,並與加拿大當地中醫學院進行中醫臨床學術交流;9月將再次前往四川彝族自治區痲瘋村,帶給民眾持續的關懷與照護,期盼將服務隊的理念—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以及優良的中醫醫療服務,傳遞給世界各地的民眾,不僅可以將人道關懷的精神傳播至國外、推廣台灣優秀的中醫醫療服務,也替台灣做了最具特色的國民外交!


相關圖片:

初診組志工同學先為病患做初步診療。

初診組志工同學先為病患做初步診療。

民眾等著量血壓。

民眾等著量血壓。

志工張卜云親切地向患者詢問意見。

志工張卜云親切地向患者詢問意見。

林宜玄醫師 為病患針灸處置。

林宜玄醫師 為病患針灸處置。

參與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義診合照。

參與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義診合照。

張益銓醫師為病患把脈。

張益銓醫師為病患把脈。

開幕式頒贈感謝狀給醫師們。

開幕式頒贈感謝狀給醫師們。

場地布置藥局擺藥。

場地布置藥局擺藥。

慈恩養護中心董事長及賴主任討論義診相關事宜。

慈恩養護中心董事長及賴主任討論義診相關事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