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邀請您一起踏入無國界中醫醫療服務的殿堂~本校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2015國際義診成果聯展

日期:2015-12-03

資料來源: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2015國際中醫義診成果聯展」,從12月1日起在立夫中醫藥展示館一樓大廳展出一個月,以實體展為主呈現今年暑假在馬來西亞進行三個月馬拉松式的馬來西亞義診成果,同時將今年五月第一次出隊前往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區大營盤麻風村義診的成果一併以攝影展的方式展出,歡迎各位對於無國界中醫醫療服務有興趣的夥伴們,一起來到立夫中醫藥展示館看看吧!

2015國際義診成果聯展內容因著義診國家的不同,分做兩大主題展出;第三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前往四川麻風村進行醫療服務的攝影展,以服務員的鏡頭,拍攝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區內規模最大的麻風村及專門接納麻風村孩子的學校,帶領觀眾進入因為罹患麻風病而被隔離一甲子的村落,沒水沒電,與世隔絕的大營盤村。第四屆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延續著第一二屆的熱情,今年暑假我們完成了九十一天不停歇的馬拉松式接力義診。由86位台灣中醫師及服務員,在三個月內完成了服務將近四千位病患的不可能的任務。

這次的總策展人為中醫學系二年級的郭家祥同學,也是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副社長;他偕同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兩位宣傳長-中醫系的王婷乙及鄭婉伶同學,早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每年年底固定要在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展出的義診回顧特展。想知道志工同學怎麼完成史上最艱困麻風村義診以及史上最長的國際中醫醫療服務嗎?走進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就對啦!

總策展人郭家祥同學在12月11到15日還特地舉辦「故事攤販計劃」,希望以「午間故事等價貿易」、「故事攤販計劃」的精神,以觀眾自己發生的有趣故事寫在任何一張明信片上,換取麻風村攝影特展明信片一張,並且聽聽在場導覽的義診服務員說說在麻風村內發生的有趣故事來做交易,從而讓觀眾能夠更明白在麻風村裡發生的各種大小趣事。請有興趣的師生趕快把握僅有的一個月展出時間,前來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參觀比較快明白啦!

「2015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第三四屆國際義診成果聯展」將在12月18日舉行開幕式,將邀請來自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呂亭葶會長、中華希望之翼關懷協會張平宜執行長以及外交部、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樂生療養院的長官共襄盛舉前來剪綵。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於2015年年初,即在立夫中醫藥展示館一樓大廳展出「2014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馬來西亞義診回顧特展」,邀請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黃榮國處長、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呂亭葶會長、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游婉如科長以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方信元主秘前來替開幕式剪綵,深獲好評。  


相關圖片: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攝影特展~麻風村奶奶。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攝影特展~麻風村奶奶。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攝影特展~痲瘋村奶奶餵養孫子。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攝影特展~痲瘋村奶奶餵養孫子。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攝影特展~麻風村小朋友。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攝影特展~麻風村小朋友。

中醫行腳,足踏世界。

中醫行腳,足踏世界。

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大廳展場。

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大廳展場。

各國致贈給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獎狀及感謝狀。

各國致贈給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獎狀及感謝狀。

特展海報。

特展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