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年終送暖~安南醫院感謝社區志工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日期:2015-12-21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關心民眾健康,積極走入社區參與民眾健康促進,一年來與本院有共同理念的公塭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熱心志工們也陸續加入行列。

吳錫金副院長表示,根據統計安南區的吸菸人口比例約20.8%、嚼檳習慣者約10.2%,該區民眾從事之工作又以農業、工業居多,因此抽菸及嚼食檳榔的比率甚高。檳榔子本身即為第一級的致癌物質,因此安南醫院推動社區健康營造的目標之一便是打造無菸檳的健康運動環境,除鼓勵民眾養成運動習慣外,也希望透過健康行為的建立同時戒除抽菸與嚼食檳榔的習慣。
 
過去一年來,公塭里的民眾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志工努力之下,除了建立無菸檳的健走環境,更是成立健走隊,在每次的據點活動前由志工協助民眾測量血壓後,便帶領社區民眾進行健走活動,養成運動的習慣。長期下來,讓社區民眾彼此之間的距離也因此而拉進不少,為感謝公塭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志工們辛苦的努力,本院於12月9日下午頒發感謝狀感謝志工們一年來的辛苦,並期許來年也能一起為社區民眾的健康共同努力。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頒發感謝狀感謝志工們的辛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