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攜手保生健康促進中心關懷社區民眾健康

日期:2015-12-2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今年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攜手及「保生健康促進中心」合作,每月規劃不同的醫療主題,辦理各式各樣的健康促進活動,營造社區共融,深獲當地民眾好評。

安南區的海尾朝皇宮,供奉的主神是俗稱「大道公」的保生大帝,也就是道教信仰中的健康守護神。每個周五的上午,同樣有一群人來到這間廟宇,為社區民眾扮演著「健康守護神」的角色,這就是「保生健康促進中心」。

「保生健康促進中心」創始於民國102年3月,由天主教美善社福基金會發起,結合海尾朝皇宮與臺南社大台江分校,固定每周五上午在海尾朝皇宮,為社區民眾,量測血壓血糖、不定時舉辦健康促進活動,同時試著將弱勢民眾與憨老家庭帶出家門,讓他們與社區共融。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指出,身為大安南地區唯一的大型醫療院所,為增進社區民眾的健康福祉,今年起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攜手,與「保生健康促進中心」合作,規劃一整年的行程,搭配每月不同的醫療主題,辦理各式各樣的健康促進活動,包括尿液篩檢、腎臟超音波篩檢、乳房攝影、高血壓飲食衛教、菸害防制、肝炎衛教與腹部超音波篩檢、攝護腺癌衛教與篩檢、腦中風防治與血管硬化檢查,以及高齡長者假牙衛教等多元活動,一年下來,共服務一千五百多人次的社區民眾,並讓一百七十五人次的憨老家庭走入社區活動,營造社區共融。

「促進健康」是「保生健康促進中心」最重要的信念,秉持著這個共同的信念,天主教美善社福基金會串起了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海尾朝皇宮、以及臺南社大台江分校,這五個截然不同領域的團體一同合作,秉持「保生大帝精神」,將為了守護大安南區的社區民眾健康,以及營造社區共融而持續努力


相關圖片: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一。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一。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二。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二。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三。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三。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四。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四。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五 。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之五 。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海報。

社區健康促進活動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