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易子而教」受益學子~校級績優導師黃怡萍心得分享

日期:2015-12-27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待人親切的醫學系導師黃怡萍跟隨新世代的腳步,透過face book、e-mail瞭解、關心學生的日常生活和學習動態,獲得家長們的肯定和讚許,她榮膺今年校級績優導師,稱得上實至名歸。

黃怡萍副教授說,「易子而教」是教養新趨勢,目的就是讓孩子被教得更好,受益學子;因此,她經常勉勵同學,看別人就是你的鏡子,透過别人,你才能認識真正的自己,找到學習的支持力量、提高學習效能,相對的,也可以用自己的積極特質去影響別人。

被稱為「人生勝利組」的醫學系學生,習醫、或許不是個人興趣,難免有人學習效果不如人意;熱心奉獻的黃怡萍導師會透過生活輔導鼓勵學生,別辜負老天給你的天賦,好不容易考試進來,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忙,順利完成學業,並健康成長,未來成為良醫。

「關心多一點、鼓勵多一點;」是黃怡萍導師的班級經營理念,她跟隨新世代的腳步,透過face book、e-mail瞭解、關心學生的日常生活和學習動態,盡量參加導生聚餐與服務學習課程,希望藉由每一次地聆聽及參與活動過程中,更進一步了解同學們,貼近他們,陪伴他們度過這段青少年轉成年的青澀歲月,適時給予鼓勵,並關懷學生英文能力鑑定資格認定,不定時的前往同學租屋處訪視,以了解導生個別的學習及交友或社團狀況,也協助導生確定住宿環境安全性。

大學的導師在師生互動過程中,最接近學生,最瞭解學生的困擾和需要,扮演著重要的輔導諮詢與協助角色;李文華校長殷切的期望導師能夠多向學生傳達各項校務發展計劃,讓同學們更了解學校的願景與發展方向。

對此,黃怡萍導師透過face book建立臉書社團,除了增進師生彼此了解,並隨時提醒導生有關學校或系上之重要訊息,幫助導生與各學科老師之間的聯繫,鼓勵導生參加導生聚會,同時幫忙系上政策之宣導。

雖然,導生從一年級開始帶起往往人數較多,勞心勞力;黃怡萍導師回想當年自己求學時期的導師們,個個都是她一輩子感恩的貴人,給她愛、鼓勵與關懷,及學業上的指導。因此,她也願以老師們對她的這份愛與關懷接續下去,落實自身的身教與言教,尤其是,每當看到導生們的溫馨回饋語,她的辛勞都消失了。


相關圖片:

校級績優導師黃怡萍。

校級績優導師黃怡萍。

導生班聚。

導生班聚。

「易子而教」受益學子。

「易子而教」受益學子。

學習輔導。

學習輔導。

導生們的溫馨回饋語。

導生們的溫馨回饋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