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時空膠囊』惕勵未來~校級績優導師鄭睿芬心得分享

日期:2015-12-27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對人樸實、做事踏實的護理學系導師鄭睿芬,以同理心灌輸學生發揮關懷、互助、利他的精神,營造「我好、你好,還能讓大家都好」的良善學風,讓她廣受學生的歡迎和愛戴。

鄭睿芬助理教授是榮獲今年校級績優的三位導師之一;她形容師生關係就像檸檬水,每個人喜歡的酸度不同,太酸、太濃肯定沒人喜歡,若加上關愛的蜂蜜,一定會將這杯檸檬水調得更好,鄭睿芬用關愛和聆聽調她的檸檬水。

大學的導師在師生互動過程中,最接近學生,最瞭解學生的困擾和需要,扮演著重要的輔導諮詢與協助角色;李文華校長殷切期望導師能夠多向學生傳達各項校務發展計劃,讓同學們更了解學校的願景與發展方向。

鄭睿芬導師開創的班級經營的理念是,大一學生啟動我的『時空膠囊』;讓學生寫下--給四年後的自己….了解學生就學的動機、學習期許、未來期許。並將學生在一年級寫給四年後自己的時光膠囊,當成畢業禮物,勉勵及祝福同學莫忘學習初衷,繼續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大二推出「我好!你好!大家好!全班更好活動」;營造"對自己負責,關懷他人,形成永續求知的班風"。

大三時,透過SWOT自我分析,審視自己,保持優勢,規劃未來,補足不足。

大四時,開辦護理師強棒百分百總複習班,編組10組讀書小組,並配合系上學生事務委員會國考規畫,發揮「你上、我也上」的互助精神,期望全班百分百通過國家考試,儲備實力,服務人群。

鄭睿芬導師以感恩的心與學生共同成長,她謙稱,一直是職涯生涯中美好的元素。


相關圖片:

榮獲校級績優導師鄭睿芬。

榮獲校級績優導師鄭睿芬。

護理學系導師鄭睿芬帶學生臨床實習。

護理學系導師鄭睿芬帶學生臨床實習。

校外參訪。

校外參訪。

師生座談。

師生座談。

鄭睿芬導師帶著學生實習。

鄭睿芬導師帶著學生實習。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