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赴苗栗縣獅潭鄉醫療服務

日期:2015-12-25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吳泓毅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受邀前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社區活動中心替民眾提供中醫醫療服務,受到當地居民的熱烈歡迎,此次義診有六位專業的中醫師提供免費的看診、針灸、推拿、領藥等服務,幫助有需要醫療照顧的社區居民。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隊應獅潭鄉新店村謝村長之邀於12月20日前往當地進行中醫義診,當地居民看到熱忱又專業的醫師和同學們都覺得非常溫暖,同時在看診的過程中也會和大家分享日常的農村生活,此次的中醫醫療服務全天看診75人,同時透過衛教來傳達一些中醫藥相關的保健知識。

在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的中醫醫療義診,透過苗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古濱源醫師的大力支持,邀請到晨唐中醫診所古濱源醫師、和德中醫診所鄔中源醫師、漢昌中醫診所譚嗣全醫師、昆賢中醫診所張珮儀醫師、和杏中醫診所連翊君醫師、康郡中醫診所鍾明宏醫師等六位醫師提供義診服務,後中醫學系醫療服務部部長郭雨欣、陳柏彰、方研讚也將帶領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為民眾進行中醫藥相關之衛教宣導,讓同學有接觸臨床的學習機會。

現任第30屆系學會長林虹均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是全台灣首屈一指的學士後中醫學系,許多學生秉持著第一個大學所擁有的第一專長,在工作多年後堅持著助人的夢想進入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習,擁有跨領域、雙專才是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最大的特色。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推動醫療義診服務長達二十餘年,每年都會前往偏鄉和醫療資源缺乏的地方進行義診並且廣受好評,這次選擇在苗栗縣獅潭鄉舉行義診服務,希望能提供當地民眾長期而完善的醫療照護。為了讓當地民眾有更完善的醫療照護及後續的醫療追蹤,近年來更以定點定期方式並結合鄰近地區之醫師來進行義診,除了能提供偏鄉地區民眾長期而完整的醫療服務外,也讓當地居民在義診之後能夠就近就醫。
 


相關圖片:

參與獅潭鄉義診的醫師和志工們合影。

參與獅潭鄉義診的醫師和志工們合影。

志工們親切地向民眾做衛教知識。

志工們親切地向民眾做衛教知識。

初診組同學先為病患做初步診斷。

初診組同學先為病患做初步診斷。

連翊君醫師為病患把脈。

連翊君醫師為病患把脈。

鍾明宏醫師為病患進行針灸處置。

鍾明宏醫師為病患進行針灸處置。

掛號組同學為病患量血壓和體溫。

掛號組同學為病患量血壓和體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