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赴慈恩老人養護中心進行中醫義診

日期:2016-01-04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張晏苓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受邀前往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進行第二次彰化偏鄉中醫醫療服務義診,受到當地居民及院生的熱情歡迎,許多爺爺奶奶們看到熱忱又專業的志工同學和醫師備感溫暖,服務志工向他們推廣中醫藥相關保健知識,增加居民及院生大眾的對於保健養生的了解,本次看診民眾共58人,也獲得接受義診治療的長輩們的好評。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應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邀請前往中醫義診,在社團指導老師的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中醫部林宜玄主任的帶領下,特地組成五支國內義診服隊,前往進行每兩個月一次的中醫醫療服務。本次義診獲得台南市博安中醫診所李進成主治醫師以及台北忠孝悠美診所院長袁心愷醫師的支援,中醫義診服務提供免費基本檢查、中醫內科領藥、針灸傷科推拿治療、及個人化衛教的服務,看診後接受衛教的民眾還會附贈精美小贈品。

由於此次義診時間剛好在聖誕節及元旦的中間,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特地將院內跨年活動提前到12月26日星期六晚上,讓爺爺奶奶與提前進駐慈恩進行義診場佈的志工同學同歡跨年。晚會上爺爺奶奶們唱歌跳舞樣樣來,還拉著志工同學一起跳舞,許多人對於此次的經驗難忘不已。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是全國第一支純中醫醫療服務隊,在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共進行五次定點中醫義診,本次為第二次,邀請到曾參與四川隊的台南市博安中醫診所李進成主治醫師以及經驗豐富的台北忠孝悠美診所院長袁心愷醫師,偕二十多位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學生,為里民們提供專業且貼心的中醫藥保健診療服務,提升民眾之健康意識,同時也推廣了最正確的中醫藥相關保健知識。中醫義診服務還安排於2016年2月11日、3月27日、5月1日舉辦三次,歡迎社區各位民眾踴躍參加。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定期舉辦中醫推廣宣導與服務,以增進民眾對保健預防的認知,並藉由促進身體健康,幫助民眾提升生活品質,期盼將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理念「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傳達出去,造福鄰近社區的民眾,充份落實人道關懷的精神,展現最高品質的中醫醫療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預計在2016年組成四支國際中醫義診服務隊,分別於寒暑假出發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東馬來西亞以及西馬來西亞、加拿大卑詩省、以及中國大陸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區痲瘋村進行中醫醫療服務。期盼能將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的理念傳達出去,造福地球村上的每一位民眾,充份落實人道關懷的精神,推廣台灣最高品質的中醫醫療服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6261.aspx )


相關圖片:

服務志工嚴舶倫為等待的病患進行衛教講解。

服務志工嚴舶倫為等待的病患進行衛教講解。

台北忠孝悠美診所院長袁心愷醫師為病患把脈。

台北忠孝悠美診所院長袁心愷醫師為病患把脈。

台南市博安中醫診所李進成醫師細心的為病患看診。

台南市博安中醫診所李進成醫師細心的為病患看診。

服務志工王琳凱認真的為病患做初步問診。

服務志工王琳凱認真的為病患做初步問診。

服務志工徐佩伶細心的跟病患說明服藥的方法。

服務志工徐佩伶細心的跟病患說明服藥的方法。

服務志工陳奕光以及顧毅樑同學為病患量血壓量體重、填寫基本資料。

服務志工陳奕光以及顧毅樑同學為病患量血壓量體重、填寫基本資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