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學員參訪本校產學合作的臻里生技公司植物工廠

日期:2016-01-04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培訓部長黎奇峰率領EMBA學員一行十六人,2015年12月29日慕名前往中國醫大產學合作處進駐優良廠商的臻里生技公司植物工廠參訪,瞭解該公司承接技轉藥學院前院長吳金濱及林文川教授開發的台灣骨碎補(龍眼葒)技術後,並努力開發成為衛福部核准的第A260號有助於預防骨流失的第三類健康食品,也是目前市面上三種第三類健康食品之一的研發成果。

臻里生技公司是本校藥學畢業校友何惠雅博士所創立,也是本校產學合作處的進駐育成中心優良廠商;此次北京大學學員到臻里生技公司參訪,除了切磋兩岸生物科技創業模式外,對於臻里負責人何惠雅博士早在碩士班學習階段就以「學中做.做中學」的成功案例特別感到興趣,學員們也分享每位創業的經驗。

何惠雅校友謙虛的說,臻里生技至今順利走過十五個年頭,除了本身的興趣與堅持外,最感恩的是學校師長的啟蒙與社會朋友多元的照顧,例如產學處的協助,前黃校長的推薦與介紹,才能於今年又將藥用石斛整個技術轉移給華宇集團,由華宇集團李森田董事長出資創設合作的德田農業生技子公司,臻里的這些成果,何博士都歸功於母校的支持與協助。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的學員有部分於2014年就曾來台灣參訪,因此何博士特別就這一年來臻里生技的新發展做一個介紹,在行政管理方面,臻里生技於2015年五月取得了ISO22000以及HACCP的國際認證,並且也參與農委會農業科學研究院的(台灣骨碎補(龍眼荭)的育苗與成分分析計畫,目的在於鞏固台灣骨碎補的植物資源,目前台灣骨碎補雖然僅有臻里生技可以開發成為有助於骨流失的健康食品(大發里亞濃縮細粒),但因原料沒有農民種植,農委會擔心將來因大發里亞產品的銷售導致台灣骨碎補野外的資源枯竭,因此委請臻里生技對於種苗的繁殖與各地野生植物進行成分分析。此計畫到年底結束,也剛好給學員上了一課保育植物與生技產品開發的課程。

對於大發里亞濃縮細粒的深入研究與探討方面,臻里公司在這一年中結合各大學教授也進行了多方面的學理研究,和學術單位共同發表新的研究論文。早期台灣骨碎補民間常用於骨頭的保養,因此經過八年開發成為有助於防止骨流失的健康食品。這一年來針對其中的有效成分(簡稱ECAP)進行深入研究的結果發現可以調節人體巨嗤細胞(免疫細胞)早期的過度活化,也就是中醫所說的因過度的工作或飲食,藥物,壓力等所引起的(火氣上升),也就是體內發炎或自體免疫上升的前兆。也因此獲得日美台等國際專利。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的學員都是各行各業企業家,對於醫學新知與身體健康相當的關注,從而體認到臻里生技的研發精神,參訪過程也互相交流企業創業精神,更在互道珍重,約定明年再見。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6273.aspx ); 

 

兩岸時報 : 
http://www.sinatimes.tw/?p=305183

中華時報 :
http://www.chinadaily.tw/?p=299105

指傳媒 :
http://www.fingermedia.tw/?p=362541


相關圖片: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學員參訪中國醫大產學合作的臻里生技公司植物工廠。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學員參訪中國醫大產學合作的臻里生技公司植物工廠。

吳金濱教授介紹開發的台灣骨碎補(龍眼葒)技術。

吳金濱教授介紹開發的台灣骨碎補(龍眼葒)技術。

吳金濱教授與北大深圳研究院互贈送紀念品。

吳金濱教授與北大深圳研究院互贈送紀念品。

民時新聞

民時新聞

民時新聞報

民時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