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培訓人才無國界~推廣教育中心榮獲『2015年國家人才發展獎』訓練機構金牌獎與個人傑出實踐獎兩項殊榮

日期:2016-01-25

資料來源:推廣教育中心 吳佳玲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終身學習是新世紀的社會新趨勢,職能教育的內涵必須與時俱進;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成效卓著,不僅學員人數增加、証照通過率提升、學員的滿意度高達95%。獲評核為全國訓練機構金牌獎,中心主任廖世傑則榮獲個人傑出實踐獎殊榮,於12月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2015年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劉佳鈞署長頒獎表揚。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以學員為本位,憑藉專家、學者經驗,策劃開設醫療專業的課程,並強調三心為本,即以「人心為本、真心感受、誠心服務」的教育理念,協助個人或企業團體繼續教育與職能提升多元系統課程,加強產業互動,增加就業能力,朝向「成為華人地區醫療專業人員繼續教育之首選單位」願景邁進。

為提升推廣教育人員辦訓能力,確保辦訓品質;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更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從98學年起,該推中心人員持續進修TTQS課程,現有13 張合格證書,並依據學員回饋,修改課程內容與教學方法,同時提供6項學習成果轉移平台、術科加強練習、工作媒合、社群網站、企業觀摩、回訓機制、考證輔導服務,協助結業學員實習與就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評核中國醫大推廣教育中心的辦訓成效卓著,在開課班數、學員人數、學員滿意度、證照通過率等四大指標表現亮眼,自100年獲得「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簡稱TTQS)」訓練機構版銀牌以後,經過自我檢視及秉持持續改善精神,積極落實執行PDDRO辦訓品質,且不斷檢視監控訓練成效,接連在102年與104年連續二次榮獲金牌獎。

對於中國醫藥大學再度獲得『2015年國家人才發展獎』訓練機構金牌獎肯定,陳偉德副校長表示,推廣教育中心為培育更多稱職的醫師及醫事人員,期望從醫學教育紮根,藉著師資培訓課程的開設,提昇醫療照護品質,促進全民健康,由推廣教育中心做為橋樑,辦理職能提昇課程,致力成為醫療專業人員培訓的首選單位。

今年榮獲「個人傑出實踐獎」的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稱得上是實至名歸。廖世傑主任自2008年接掌業務以來,積極配合政府與產業界之人才培養訓練需求,陸續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業安全衛生署、台中市社會局與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簡稱HACCP協會)合作,同時審視國內外環境,以及學校資源與特色,開設中醫藥和銀髮族高度學習興趣的多元化課程,以及客製化課程如,2D 動畫班、創意婚禮短片、樂齡大學、美容丙級證照班、醫藥行銷師班、高中中醫學營、國中中醫學營、國小中西醫學體驗營、醫學體驗營等都頗獲好評。

廖世傑主任表示,中國醫大推廣教育中心將持續深耕產官學合作,同時提昇中心人員辦訓能力,藉以確保辦訓品質,並擴大校際合作,且以客制化課程來廣納不同需求之學員,為產業界人才發展之培訓盡一份心力。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8884.aspx )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嘉勉廖世傑主任。

李文華校長嘉勉廖世傑主任。

李文華校長與吳佳玲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吳佳玲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張瑋筑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張瑋筑合影。

推廣教育中心團隊合影。

推廣教育中心團隊合影。

廖世傑主任接受領獎。

廖世傑主任接受領獎。

獲獎團聚團隊合影。

獲獎團聚團隊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