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亮點創意、發明創新》2015中亞聯大舉辦『U21創意發明競賽』優勝頒獎

日期:2016-01-29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5中亞聯大舉辦『U21創意發明競賽』優勝名單揭曉;中國醫藥大學有9件作品參賽「貴在精、不在多」,分別榮獲銀牌、銅牌及佳作,最難得的是,這3件獲獎作品都出自物理治療學系暨復健科學碩士班團隊的楊景翔、黃仕傑、郭棠瑋同學的創意,李文華校長於1月13日行政會議頒發獎狀及獎金鼓勵。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共同舉辦「2014 U21創意發明競賽」,這項跨校際活動有助於兩校學生活動交流與創意分享,同時延續中亞聯大推動台灣新世代夢想實踐平台之定位,更可藉由實質活動之舉辦,激發跨系、院、校之合作,期望多元領域之創意整合,為台灣下一世代的創意發明產業,培養出更強壯的國家競爭實力。

本校物理治療學系暨復健科學碩士班團隊在指導老師謝悅齡副教授與同學認真討論和鼓勵下,他們參賽的創作(改良式無痛肛門造口袋iCare iFree)、(智能拐杖I Trust 5S)及(輔助式抬臀機Easy Ups),在兩校參賽的74件作品中,分別榮獲銀牌、銅牌及佳作三項優勝。

改良式無痛肛門造口袋iCare iFree的特色是,使用改良式接口,能夠大幅度有效降低病人在更換時所產生的疼痛,且能夠改善傳統造口袋所散發出的異味,由於使用改良式人工皮,能夠降低家屬或是病人在剪裁時的困難度。

輔助式抬臀機Easy Ups的特色是,能夠使病人自主換置隱私部位的衣物或是器材,使病人更能保有個人隱私。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7561.aspx )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與物理治療學系暨復健科學碩士班團隊。

李文華校長與物理治療學系暨復健科學碩士班團隊。

指導老師謝悅齡副教授

指導老師謝悅齡副教授

1

1

2

2

楊景翔

楊景翔

Easy Ups.

Easy Ups.

I Trust 5S 智能拐杖

I Trust 5S 智能拐杖

iCare iFree.

iCare iFree.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