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榮耀安南,三陽開泰~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歡慶3周歲生日

日期:2016-02-01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營運邁入第三年了,2月1日上午9點,在醫院醫療大樓一樓大廳由南興國小25人樂齡跳鼓團動感絕采鼓技,以及港口與慈濟台南社教中心飛揚國樂團悠揚樂曲下,正式拉開3周年院慶活動序曲,現場1樓大廳牆面佈滿3年來各式紀念精彩照片、各醫療團隊及各部門特色海報,並播放成立迄今精彩短片,歡喜洋洋。

賴清德市長、顏純左副市長、郭信良副議長、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第三分局長黃光榮、安南區顏昇祺區長、安定區朱棟區長、衛生局林碧芬副局長、陳亭妃立委、王錦德議員、郭清華議員、李中岑議員、林炳利議員、醫師公會黃仁享理事長、醫師公會王正坤榮譽理事長、各大醫院院長、台南市立仁愛之家蔡世瑞主任、台南啟智學校吳勝儒校長、合作學校校長等各界貴賓皆特地到場致意,並齊切「生日快樂」蛋糕表達恭賀之意,並留下獲得金擘獎特優、JCI評鑑通過及區域醫院優等共享榮耀合影紀念照。

賴清德市長致詞時表示,感謝蔡董事長、前後兩任院長及醫院全體同仁盡心盡力,安南醫院兩年興建完成,三年經營有成,這三年來看到安南醫院的成長,從區域醫到教學醫院,在去年更榮獲財政部金擘獎民間機構特優獎,得到中央的肯定,相當的不容易,是相當成功的BOT案。賴市長曾公開或私下詢問安南地區的市民,大家對安南醫院的服務均抱以高度的肯定,也持別感謝安南醫院在去年登革熱期間全心的投入,協助防疫工作;賴市長說登革熱已改變了過往流行性病學上的模式,以高雄為例,前年1萬5仟多例,去年增加到1萬9仟多例,而去年台南創下有史以來新高2萬多例,今年防制工作啟動的早,各界全力做好防護,也需要安南醫院加入協助。此外賴市長也期許未來安南醫能協助解決偏遠地區醫資源不足的問題,除了在定點服務外,也能深入將軍、學甲、北門、佳里、七股、西港、安定等社區提供醫療的服務。最後,賴市長表示台南市縣市政府合併後成為直轄市,但資源仍然有限,有賴於市民及民間力量源源不斷的投入.才能創造更美好的大台南地區。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致時表示,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於102年2月2日正式開幕,今天很開心能以大家長身份,熱烈歡迎大家一起躬逢其盛醫院3周年慶生日派對。今年院方特別以「榮耀安南,三陽開泰」為主題,一同與大台南地區民眾分享三年來獲獎紀錄及幕後點滴故事。醫院開院至今雖僅3年,但在前任院長林欣榮教授及現任院長林瑞模教授接力領導下,績效斐然,令人欽佩!尤其去年下半年更一舉大三元奪標-財政部金擘獎民間機構特優獎、區域醫院評鑑優等、更是雲嘉南地區唯一通過美國國際醫院評鑑(JCIA)。安南醫院做為南台灣第一座BOT案醫院,3年來勵精圖治,致力為大台南地區鄉親父老提供集合「醫療保健+醫療服務+健康管理」的全方位高品質整合照護服務,有效成功分流大台南地區公私立醫院門診人次與緩解看病排隊荒,大大提升民眾就醫可近性。

林瑞模院長表示,安南醫院為「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興建營運移轉案」為首座地方政府辦理醫院BOT成功招商營運案件,也是全國第1座黃金綠建築醫院。在第一任院長林欣榮教授帶領下,以「發展急重症醫療」、「救腦、救心、救命」及「人文關懷」為主軸,營運第一年即榮獲地區醫院評鑑優等、產後護理之家評鑑優等、護理之家評鑑優等,且成為教學醫院,去年在全體員工再接再厲,努力精進下,更榮獲財政部金擘獎民間機構特優獎、區域醫院評鑑優等、雲嘉南地區唯一通過美國國際醫院評鑑(JCIA)、中度急救責任醫院及友善建築特優獎等殊榮,金擘獎的政府機關團隊獎也由臺南市政府勇奪特優獎。在全體同仁努力下,至去年10月止,安南醫院硬體結構及醫療儀器已投資近35億,醫師人數也突破百位,急性一般病床開放339床(含急性精神病床40床)、加護病床20床,健保病床比例高達81.62%(健保署規定私立醫院需達60%),日間照護開放32床,護理之家開放99床,其中高達94%的病人為臺南市市民,50%病人來自安南區。為了因應民眾的需求,近期內更計畫加開10床加護病床,在醫療上更積極聘任高素質之醫師,尤其針對心血管疾病、腦神經內外科,以及脊椎外科,推出先進之特色醫療,相信可以達到提高民眾就醫可近性,締造民眾、企業、政府三贏局面。未來,我們將繼續結合中國醫藥大學及醫療體系資源,讓安南醫院可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

除了得獎榮譽及通過評鑑,去年我們也大幅度的精進了先進的醫療技術,包括微創血管手術,微創脊椎手術,椎體成形術及內視鏡手術等,並且也舉辦了全國性的脊椎會議(今年四月將辦第二次),全國心血管會議及手術示範。另外,我們更進一步整合癌症治療團隊,致力於血液腫瘤之治療,今年更禮聘專家,增加了乳癌及膀胱的全方位治療。

林瑞模院長並代表安南醫院感謝所有貴賓及民眾熱情的共襄盛舉,讓三周年院慶成功順利舉辦。未來院方也會時時不忘初衷鞭策自己,期許我們可以以醫學中心的醫療水準,服務我們的病人!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7648.aspx )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三周年慶貴賓合照。

安南醫院三周年慶貴賓合照。

賴清德市長致詞。

賴清德市長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

蔡長海董事長致詞。

榮耀共享~左起蔡宗欣副院長、陳明豐總執行長、林瑞模院長、蔡長海董事長、賴清德市長、顏純左副市長、王錦德議員、衛生局林碧芬副局長。

榮耀共享~左起蔡宗欣副院長、陳明豐總執行長、林瑞模院長、蔡長海董事長、賴清德市長、顏純左副市長、王錦德議員、衛生局林碧芬副局長。

蔡長海董事長(左一)接受賴清德市長頒贈表揚通過財政部金擘獎民間機構特優獎。

蔡長海董事長(左一)接受賴清德市長頒贈表揚通過財政部金擘獎民間機構特優獎。

林瑞模院長(左)接受賴清德市長頒贈表揚通過JCI美國國際醫院評鑑。

林瑞模院長(左)接受賴清德市長頒贈表揚通過JCI美國國際醫院評鑑。

林瑞模院長致詞。

林瑞模院長致詞。

醫療副院長蔡宗欣(左)接受賴清德市長頒贈表揚通過區域醫院評鑑優等。

醫療副院長蔡宗欣(左)接受賴清德市長頒贈表揚通過區域醫院評鑑優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