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感恩有您~中國醫藥大學師生農曆春節過平安年

日期:2016-02-06

資料來源:校長室 謝淑惠 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5日凌晨4點,高雄美濃地區發生6.4級強烈地震,在臺南地區造成重大災害及死傷;一大清早,中國醫藥大學立即動員清查災區師生安全,同時以電話報平安的方式, 透過各院系展開主動關懷行動,經逐一查訪,災區師生都平安,且校園安全巡檢並無大礙。

小年夜的南部強震災情,在台南造成16件建物傾倒及傾斜,災情嚴重的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數百住戶受困;全國18縣市警義消、國軍及民間救難團體動員八千人次投入救災,搜救人員歷經180小時不眠不休救援,於13日下午救難工作結束,台南市消防局統計,不幸罹難者116人,在維冠金龍大樓裡救出289人,有550人受傷送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鍾侑庭醫生結伴同仁,也加入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隊一起趕往現場支援救治傷患。

五日清晨,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與赴美延聘海外師資的李文華校長心繫災區師生的安全和校園設施受損狀況,委請林正介副校長與謝淑惠主任秘書分頭連繫行政與院系主管動員清查、確認居住災區的教職員生,台南約500多人,高雄約600餘人,林副校長立即決定啟動0206震災緊急應變小組關懷行動,由資訊中心主任陳俊凱及人力資源室主任王家韵彙整全校師生資料,透過各院系逐一電話確認,幫忙回報教職員生及家人都平安。

在校院系所全體動員下,雖然花了整天時間電話聯繫戶籍設在台南市安南、歸仁、新化、新市、永康、山上、東區等災區的教職員生,若電話未聯絡上的,就以Line或email表達關心,經持續的追蹤且陸續傳回平安無恙的訊息,林正介副校長和謝淑惠主任秘書才鬆了一口氣。

對於校園設施安全部份,當天上午總務長黃文光偕同仁巡查回報,小損壞部份都已做了基本修復,在立夫教學大樓16F丶12F,醫學院4F丶5F還有學生在趕實驗,有請他們注意自身及實驗室安全。

北港分部及北港附設醫院設施安全,由吳錫金院長、辜玉茹主任實地巡視,北港分部教學大樓內部檢查結果,部分牆壁及地面有裂縫,另4樓圖書館有很多書籍掉落另也有天花板及部份書櫃傾斜,天花板及裂縫已請廠商勘查修復。

位於台南市的安南醫院在震災第一時間即加入緊急救難行列,林瑞模院長與醫護人員都忙碌著照顧傷患,當天到院看診38人(男18、女20),與地震有關的患者,多數是身體輕微撕裂傷,兩位骨折,一位頭部外傷嚴重,送開刀房處理,另有6位外勞,其中五5人都是「急性壓力反應」,另一位92歲老先生住加護病房,其餘都是輕度傷害,傷口處理後都已經離院回家了。

蔡董事長及李校長對校院主管關心教職員生震災安全的用心和辛勞,表示嘉許和感謝;同時殷切叮嚀對地震受難者祈福、為受災戶關懷送暖!

南部地區校友會及家長們,對於中國醫藥大學有這麼多師長關心教職員生的安全付出的辛勞,都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8014.aspx )


相關圖片:

為南台灣震災祈福。

為南台灣震災祈福。

天估台灣。

天估台灣。

地震祈福平安。

地震祈福平安。

寧靜的校園和風廣場。(林正介副校長攝)

寧靜的校園和風廣場。(林正介副校長攝)

校園一隅。(林正介副校長攝)

校園一隅。(林正介副校長攝)

陽光校園巡禮。(林正介副校長攝)

陽光校園巡禮。(林正介副校長攝)

寧靜的校園。(林正介副校長攝)

寧靜的校園。(林正介副校長攝)

校園鳥瞰。(林正介副校長攝)

校園鳥瞰。(林正介副校長攝)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