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港元宵燈會熱鬧非凡~本校北港媽祖醫院吳錫金院長受邀參加點燈活動

日期:2016-02-23

資料來源:北港媽祖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北港每年重要的盛事─千人提燈踩街鬧元宵活動,今年燈會特別結合北港在地工藝師,運用不同工藝媒材,創作各種融合北港文化、宗教、環境的各式燈景藝術作品,主辦單位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特地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媽祖醫院吳錫金院長參與點燈儀式活動,希望在媽祖的庇祐與醫院的守護下,帶領民眾度過平安的一年。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媽祖醫院吳錫金院長甫於今年2月接任,著重醫院與社區團體之互動,此次北港元宵燈會更親自率領院內同仁一起踩街。吳錫金院長表示,過去不曾參加過這樣的踩街活動,覺得非常新鮮,也看到北港地區宗教的凝聚力與民眾的活力,因此要特別感謝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的熱情邀約。也期許醫院能夠維持與地方民眾的良好關係,繼續扮演沿海鄉親健康的守護神。

北港燈會3大燈區,分布在朝天宮前老街及觀光大橋上下,觀光大橋下有北港在地藝師吳登興以「猴採桃」為概念所創作的「猴採桃獻瑞」主燈,另外結合LED花林燈海搭配花朵造型燈的「光之藝術花林」及「燈籠迷宮」。在觀光大橋上則有Q版八家將及12生肖,採全段佈展的方式呈現。「2016北港燈會」展期自2月21日起至3月6日止,歡迎大家來北港賞花燈吃美食。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8514.aspx ) 


相關圖片:

北港朝天宮蔡咏锝董事長、中國醫大媽祖醫院吳錫金院長、張皇珍副縣長、北港鎮長張勝智一起點燈。(左起)

北港朝天宮蔡咏锝董事長、中國醫大媽祖醫院吳錫金院長、張皇珍副縣長、北港鎮長張勝智一起點燈。(左起)

中國醫大北港媽祖醫院吳錫金院長(中)受邀參加北港元宵燈會活動。

中國醫大北港媽祖醫院吳錫金院長(中)受邀參加北港元宵燈會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