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統一獅隊球員春訓總體檢~今年首次移師本校安南醫院進行

日期:2016-02-22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統一獅球團關心球員最新健康狀況,今年安排全隊前往距離球員宿舍僅10分鐘的臺南市立安南醫院,進行開季春訓健康總體檢,讓每位球員能更了解新球季開打前自身體能狀況並逐步調整至最佳狀態,為新的球季做好萬全準備。

安南醫院林瑞模院長、蔡宗欣副院長、內科部長李聰明醫師、中醫部部長何宗融醫師、急診室符凌斌主任、健檢中心經理尤艷玲、門診護理長陸乃甄、骨科洪誌鴻醫師、家醫科李崇豪、王維理與蔡忠紘及蔡宜蓁病房護理長於2月19日上午8時前,齊聚第一醫療大樓一樓大廳,一同熱烈歡迎首次來安南醫院參加健檢的72位球員們,並共同留影見證紀念性的一刻。

林瑞模院長表示,很欣悅也感謝統一獅球團決定今年度球員總體檢首選在安南醫院健檢中心進行。業已成立3年的健檢中心環境舒適,並有各專科專業醫師及護理師常態進駐服務客戶及配備各項最新先進精密檢查儀器務使報告詳盡與即時化。不過,安南醫院健檢中心的「專區專用性」是其他醫院健檢中心所難以望其項背的,非但可保障客戶隱私,也節省客戶各項檢查來回往返及等待的多餘時間,省時又保密。

72位球員共分3批進行健檢作業,第一批球員早上8點即抵達安南醫院,檢查項目包括身高、體重、視力、腹部超音波、胸部X光、尿液檢查、血液檢查、血壓心電圖,也有一些選手自費增加癌症篩檢及心血管檢測。按照慣例,每次體檢選手們都是最頭痛抽血這一關,鄧志偉還沒坐上抽血區就直呼好緊張,買嘉儀一看到得抽六管血,也緊張到全身冒汗,而方昶詠則表情扭曲的抱怨怎麼要抽那麼久,爆笑畫面讓人完全無法聯想他們在場上威風八面的模樣。

第一次參加球隊體檢的郭阜林表示,以前在美國也參加過球隊體檢,其實檢查的項目都相去不遠,這裡的相關設備也完全不輸國外,只是小聯盟球隊球員人數眾多,光等待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郭阜林也說到,在場上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身體健康,體檢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讓自己更清楚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希望在接下來即將展開的熱身賽程,自己能夠拿出好的表現打出好的成績。

獅隊健檢行程順利在中午前結束,健檢中心經理尤艷玲表示,球員的體重管理都在理想的範圍,等待健檢報告出爐後,詳細的數字就可以讓球員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為開季做好最萬全的準備。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8515.aspx )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優秀醫療經營團隊與統一獅隊球員們共同留下紀念性的一刻。

安南醫院優秀醫療經營團隊與統一獅隊球員們共同留下紀念性的一刻。

健檢中心合照。

健檢中心合照。

郭泓志抽血時屏氣凝神。

郭泓志抽血時屏氣凝神。

健檢中心尤艷玲經理(右)歡迎郭泓志到來。

健檢中心尤艷玲經理(右)歡迎郭泓志到來。

方昶詠最害怕抽血。

方昶詠最害怕抽血。

歡迎海報。

歡迎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