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砸重金30億元,延攬100位國內外一流師資人才

日期:2016-03-02

資料來源:公共事務處 吳嵩山 新聞總監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為朝向頂尖大學、接軌國際的辦學目標前進,繼三年「百師計畫」之後,蔡長海董事長宣布再砸重金30億元,延攬100位國內外師資人才,即日起,應聘採隨到隨審,額滿為止。

為了留住台灣學者人才並攬優秀外籍學者,國內交通大學等校陸續砸重金聘請名師,引起杏壇關注。

早在十年前,中國醫藥大學在蔡長海董事長大力支持下,率先啟動「百師計畫」延聘優良教師;李文華校長表示,“人才”是企業和組織是無形的資產,可以在看不見中創造價值;大學亦是如此,舉世公認的世界級頂尖大學,就是靠一批蜚聲全球、成就卓著的“大師”作支撐。

前瞻遠見的李文華校長上任兩年以來,已陸續聘請54位大師級教授,包括美國哥倫比亞等名校教授,及台大、成大等院長級教授,為教學、研究注入活水,給學生國際級視野,帶動校務發展飛躍進步。

2012年,中國醫藥大學首度榮登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500大,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化的能見度受到國際肯定。今年「2015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躍升前363名,是台灣私立大學中最佳,醫科排名153名,也超越長庚與台大;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2015年亞洲最佳百大名校排名67;2016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興經濟體大學全球排名第35名。

懷抱理想的蔡長海董事長再度宣示,為配合校務中長期發展與台中水湳校區辦學目標,將投資30億元重金,延攬100位國內外一流的醫療人才。

國際知名癌症生物學家的李文華校長滿心歡喜,他希望國內外優秀的醫學人才能帶領中國醫藥大學往世界頂尖大學200大、甚至100大邁進。

中國醫藥大學徵求百名師資啟事

一、應聘職稱:專任助理教授(含)以上。

二、名額:100名

1.條件:具國內外博士學位或具助理教授資格(含)以上者。
2.專長領域:醫、中醫、藥、公共衛生、健康照護、生技製藥等相關領域專長傑出人才。
3.具備英語授課能力。

三、意者請檢附相關資料:

1.履歷表(附照片)。
2.身份證、畢業證書及學經歷證書等資料影本。
3.部定教師證書影本(無者可免附)。
4.自傳(含專長、研究主題、可擔任課程名稱及未來研究方向)。
5.五年內著作目錄(含研究RPI值)。
6.推薦信3封。

四、備註:

1.隨到隨審,額滿為止。
2.請檢附相關資料,寄至40402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人力資源室收。聯絡電話:0422053366#1052。
3.信封請註明應徵學院(學院請至本校網頁查看)。合則通知面談,不合者恕不退件及函覆。
4.有關聘任資格請詳閱本校教師聘任之規定辦法(請至人力資源室網頁);履歷表及研究成果請用本校人力資源室「新聘專、兼任教師建議表」格式書寫。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8984.aspx );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01909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教授並邀請國際大師舉辦「生物醫學講座」提升師生研究深度與廣度。

李文華校長教授並邀請國際大師舉辦「生物醫學講座」提升師生研究深度與廣度。

李文華校長致力帶領師生共創中國醫大的驕傲。

李文華校長致力帶領師生共創中國醫大的驕傲。

藥學系學生至伊利諾大學研實習。

藥學系學生至伊利諾大學研實習。

醫學系見習學生於M.D. Anderson校園合影。

牙醫系學生至華盛頓大學研習交流。

牙醫系學生至華盛頓大學研習交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