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董事陳榮宗學長創立本校醫學系系友會 二十年來捐助系學會的學生活動,成果豐碩

日期:2016-03-02

資料來源:醫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醫學系系友會於104年11月22日在立夫教學大樓6樓第一會議室舉辦第3屆會員大會,在秘書長戴志展學長精心策劃以及陳怡臻秘書熱心號召下,會員們參與踴躍;由現任理事長莊永熙學長主持,順利選出第3屆理事長賴朝宏學長以及理監事們。

新任副校長兼醫學院院長陳志鴻親自為會員們闡述醫學院未來的發展願景,為台灣培育二十一世紀醫學科學家,提升台灣醫學教育和醫療水準與歐美並駕齊驅,在校長李文華大力支持下成功推動「千里馬計畫」,並以朝向國際一流大學邁進為願景。

對於醫學系系學會一年來的「學生活動的成果報告」,由系學會會長林家名安排學弟妹逐項報告:
1.五月份盛大隆重的授袍典禮,系友會為每位四年級學弟妹訂製一件醫師袍,白袍加身是醫師職務的開始,責任的加重,在師長勉勵與期許下,預祝他們都能夠順利通過臨床醫學考驗,成為好的醫師、好的學者。
2.每年3~4次的系友回娘家,讓每一屆系友回到母校,都為母校茁壯成長,醫學中心更進步神速,成為中部醫療重鎮,感到驚喜歡呼!

3.七月的醫學營,由全國高中生報名參加,讓參與學員模擬醫學生的角色,由多方面親身體會出當今醫學生生活,課程包括:基礎醫學、法醫學、急救課程、問題與導向PBL課程、臨床技能、針灸、推拿、身障體驗課程並參觀附設醫院、中醫藥展示館;以包裝劇、假案偵查等結合醫學人文相關課題以及表演晚會,讓高中學生瞭解醫學生的多才多藝,志學於醫學卻不受於醫學的框架,更讓學生能了解一個醫學生,在通往成為一名醫者,所付出的努力及血淚歡笑往往是最動人的。

4.九月的醫學系系迎新,四年來皆在埔里鎮謝緯紀念青年營地舉辦,歡迎新生加入中國醫醫學系的行列。三天的活動有醫學之門、宣讀醫師誓詞,是加強將來懸壺濟世的責任感;夜燒、授徽章是要學生對學校有認同感,對通識教育、醫學人文課程有很大幫助;第三天早上安排Q&A的時間,由附設醫院的學長姐為新生分享經驗,使他們在未來害怕遇到或不清楚的事,可以藉許多前輩學長姐們提供的建議有更新的看法,相信這對他們將來要成為一個好的醫師、好學者有很大的幫助。

5.十一月由醫學系系學會主辦的醫法論壇,講師橫跨醫界及法界,及100名來自於各個學校的醫學生以及法學生,讓學生們了解醫療與司法的相關法律知識、醫事糾紛的處理過程以及醫糾新思維。

6.杏服醫學服務隊是學校學生自由參與的社團,由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到南投雙龍部落、地利部落服務,校方在當地設立門診部,醫療由副校長林正介策劃主持,此創新服務學習及領導服務,每年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部落服務成果競賽中,都獲得特優獎以及創新企劃獎,真是榮耀中國醫藥大學,讓校友們以中國醫藥大學為榮,使現今大學的社會責任及服務人群發揮得淋漓盡致。

7.十二月的醫學之夜,是醫學系專屬的活動,除了迎接剛步入中國醫藥大學的學弟妹外,我的好鄰居、社會大眾都可以觀賞,勁歌熱舞,有精湛表演,也有嚴肅的醫學倫理劇,在晚會中營造歡樂激昂的氣氛,無形中拉近學長姐與學弟妹的彼此距離,也讓大家體驗醫學系學生的活動與創意。

8.每年贊助醫學系刊物《華杏》,使得以如期編輯刊出,內容包羅萬象,每年走在時代先端,是個前衛先進的大學刊物,有醫療新革命,健保制度、社會現狀、藝術文化創作…等等,可讀性很高。

在二十餘年來由榮譽理事長蔡長海、陳榮宗、林士新,以及理監事、會員們,經濟上捐輸援助、精神上鼓勵支持,使系學會所有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成果輝煌,得到各位師長的肯定。今年又要擴大招收系友計畫活動,讓更多系友參與所有系學會、系友會的活動,凝聚系友的向心力,使學生活動辦得更成功更圓滿。最後在創始人陳榮宗董事、陳志鴻院長及系友們見證之下,舉行新任理事長交接典禮,由賴朝宏當任第三屆理事長,將來要負起系友會業務的重責大任,第三屆會員大會在氣氛融洽之下,完成理監事、理事長選舉,畫下圓滿的句點。

新任系學會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事長:賴朝宏。
常務理事:陳文侯、陳宗獻、吳錫金、陳學明、林煥洲、蘇德慶。
理事:陳鴻基、鄭英明、沈戊忠、林逸民、張維君、黃文良、沈里興、林華貞、陳偉德、吳岱治、羅倫檭、張正成、徐武輝、林正介。
常務監事:張秩嘉。
監事:李正淳、劉秋松、蔡銘修、林文元、張坤正、陳麗華。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0506.aspx )


相關圖片:

陳榮宗董事及系友們見證之下,舉行新任理事長交接典禮。

陳榮宗董事及系友們見證之下,舉行新任理事長交接典禮。

系友會校友合照。

系友會校友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