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蔬果精靈與森林精靈出現了!本校《2016藥學嘉年華》在台中草悟廣場歡樂登場

日期:2016-03-04

資料來源:藥學系 翁苡芳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2016藥學嘉年華》將於3月27日在台中草悟廣場,乘著春日的輕快與民眾相見。今年第四屆藥學嘉年華主打家庭族群,讓一家大小可以玩得開心,與蔬果森林精靈們的熱情陪伴,又可以得到讓人放心的健康知識,真是摸蜊仔兼洗褲(一舉兩得之意),適合全家的假日休閒活動,歡迎市民共同體驗並實踐健康的簡單生活美學!

《2016藥學嘉年華》的主軸為:藥師好朋友,營養小幫手,藥學嘉年華,闔家幸福遊。營養學系與藥學系交流雙方所學的專業知識,以家庭常見健康煩惱為題材,加入食療養生的元素,大增此次活動的豐富度,活動內容分五大方向:

1.推廣藥師與營養師。(藥師與營養師可以在一生中為您服務與陪伴)
2.食療養身。(均衡飲食、營養保健)
3.現代生活。(反菸反毒、用藥安全、壓力障礙)
4.家庭健康。(銀髮族生活照護、婦女孩童疾病保健、家庭常用藥品與保健品)
5.生活中藥。(常見中草藥、藥膳食療)

另外,還邀請本校師長、執業藥師與營養師、同營養及藥學系學生為民眾服務、免費做基本健康檢查和提供相關諮詢、教導保健方式,以促進健康習慣的養成。本次活動展現兩系學生所長,將所學融合闖關、專區等活動,寓教於樂,推廣各種藥學相關知識以及健康資訊。藉由活動寶貴的經驗,我們可以和民眾做第一線接觸,展現熱情和平日所學的專業,並在過程中學習成為一位有溫度的醫療人員。

主辦活動的召集人翁苡芳同學表示,在春日裡最活潑有朝氣的藥學嘉年華活動內容包括結合娛樂的闖關遊戲,探險活寶手作專區(紫雲膏、地瓜圓、種子吊飾),由學生及藥師提供的免費專業衛教諮詢與健康檢查,今年更引入血氧機測定血氧狀態,是過去藥嘉所沒有的新科技服務。攤位另有GSK團隊提倡各年齡層女性關注的子宮頸疫苗、NP團隊將使用光子掃描儀,測量皮下類胡蘿蔔素,檢測身體防禦指數,這些新鮮的體驗亦為本次活動最大的樂趣!

在民眾在完成闖關之後,還可以獲得來自多家大廠獨家贊助的精美贈品,特定時段還有神秘小禮物,讓大家可以在寓教於樂中,充實知識再帶回各式的禮品!

當然,活動少不了我們的今年吉祥物─森林精靈家族與蔬果精靈,藉由這些可愛的精靈們,拉近活動與民眾距離,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以及各式文宣品(列出其中幾項)免費讓民眾帶回家。

我們藥學系還設有粉絲專業讓民眾隨時掌握最新的健康資訊及活動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pharmacycarnival/?view_public_for=886645304786265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89863.aspx )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02294

民眾日報 http://www.mypeople.tw/article.php?id=984235


相關圖片:

藥學嘉年華海報。

藥學嘉年華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