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視新聞雜誌專題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食安青年軍」的故事

日期:2016-03-15

資料來源:營養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也激起民眾維護食安的意識覺醒!台中市衛生局於是招募8所大學所組成的「食安青年軍」投入維護食安行列;華視新聞雜誌團隊特別製播專題,報導績效亮眼的中國醫藥大學食安青年軍的故事。

為食安把關的這群熱血的「食安青年軍」,成員都是食品和營養相關科系的學生,他們利用課餘,在老師帶領下,走進市場和大賣場,對食品進行檢驗,到國中小及社區,宣傳食安重要性,目前,響應投入食安行列的大學生已經超過1400人。

中國醫藥大學「食安青年軍」目前已完成事項:
 
1.台中市國小食品安全講座12場,參與講座之學童人數約2000人
2.台中新光三越及中友百貨美食廣場餐點熱量標示
3.台中原物料大宗追蹤追朔系統業者輔導協助30家(食品營養科系教授帶隊)
4.台中市減鹽餐廳講座宣導講座10場及餐點鈉含量檢驗近1000件
5.培育食品安全種子教師約70人
6.傳統市場食品抽樣檢測約20件
7.臉書粉絲專頁之經營
8.撰寫文章約30篇
9.食安青年軍接受華視新聞雜誌採訪,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5AEnQoQDh4

更多相關報導:
華視新聞雜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5AEnQoQDh4
文字及影像報導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601/201601101704303.html#.VpMgLLHXenO
華視晨間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9Z_N_SdP-Y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0494.aspx )


相關圖片:

華視新聞雜誌採訪截圖。

華視新聞雜誌採訪截圖。

台中市衛生局陳南松副局長表揚食安青年軍(1)

台中市衛生局陳南松副局長表揚食安青年軍(1)

台中市衛生局陳南松副局長表揚食安青年軍(2)

台中市衛生局陳南松副局長表揚食安青年軍(2)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