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整形外科提醒民眾有身體腫瘤勿輕忽

日期:2016-03-23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一般民眾常誤以為身體的腫瘤為脂肪瘤而未加以留意,殊不知,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即使是脂肪瘤,惡性脂肪瘤的可能性也隨之上升,安南醫院整形外科提醒民眾勿輕忽,可以請 專科醫師為身體健康把關。

二十歲游小姐,半年前發現右邊大腿內側有一硬塊,在診所治療是脂肪瘤,所以切除後也不以為意而未回診。半年來原本切除的位置又產生硬塊而且有漸漸變大的趨勢,不經意的觸碰也會有疼痛感,切片後顯示是惡性血管內皮細胞瘤(malignant epithelioid hemangioendothelioma),在正子攝影顯示沒有遠端轉移之後,游小姐接受大範圍軟組織切除以及局部大腿外側皮瓣重建術後三天就可以下床行走,七天後順利出院,到目前為止恢復狀況良好。

三十二歲陳先生,日前發現左腋下有一不規則腫瘤,切片後顯示是微囊腫性附件癌(microcystic adnexal carcinoma),在正子攝影顯示沒有遠端轉移之後進行大範圍軟組織切除、腋下淋巴結摘除以及自由大腿外側皮瓣重建(free anterolateralthigh flap),七天就可以下床行走,十天後順利出院。

安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施秉庚表示,過往因為身上發現腫瘤或硬塊最後確診為癌症的確不多見,最近幾年的確有逐漸年齡下滑的趨勢,民眾常誤以為身上的腫瘤為脂肪瘤而未加以留意,殊不知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即使是脂肪瘤,當大小大於7.5公分,惡性脂肪瘤的可能性也隨之上升。腫瘤或硬塊的切除除了考慮是否能切除乾淨,也需要考慮在切除後如何進行完整的重建,安南醫院整形外科有受過完整軟組織訓練的專科醫師,可以為民眾提供最嚴格的把關。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0488.aspx )


相關圖片:

安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施秉庚。

安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施秉庚。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