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2016藥學嘉年華》熱情參與人潮刷新紀錄

日期:2016-03-28

資料來源:藥學系 翁苡芳、李小齊、李建緯、羅婕、陳沛嘉、黃秉閎、陳泓誼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同學舉辦的《2016藥學嘉年華》於3月27日在台中草悟廣場歡樂登場,會場有小朋友喜愛的蔬果吉祥物、學生社團表演、免費健檢衛教、闖關遊戲以及好玩又實用的手作專區,帶給市民寓教於樂的健康知識,會場歡笑聲不斷,熱情參與的市民超過1800人刷新紀錄。

訴求家庭健康概念的《藥學嘉年華》邁入第四年,係由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主辦與營養學系協辦,同時獲得台中市藥師公會協助,以家庭常見健康為題材,加入食療養生的元素,期盼可以協助市民建立正確的中醫藥使用與培養良好飲食觀念,將「健康生活美學」達到簡單極致的訴求推廣給大眾,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林文川院長與藥學系主任等師長都到場替學生打氣鼓勵。

《藥學嘉年華》活動內容分五大主題:

1.推廣藥師與營養推廣藥師(諮詢)
2.食療養身(均衡飲食、營養保健)
3.現代生活(二代戒菸、用藥安全、三高議題)
4.家庭健康(銀髮族生活照護、婦女孩童疾病保健、家庭常用藥品)
5.生活中藥(常見中草藥、藥膳食療)

今年第四屆藥學嘉年華會再次得到市民迴響熱烈,在手作專區活動,推出淡疤生肌紫雲護膚膏、俏皮無患子種子吊飾、Q彈美味地瓜圓,搭配學生們親切的解說教學,帶領民眾親手DIY的體驗,使大人小孩在活動中都能找到樂趣。今年設有GSK團隊提倡各年齡層女性關注的子宮頸疫苗,為婦女疾病預防作第一把關;NP團隊推出光子掃描儀,測量皮下類胡蘿蔔素,檢測身體防禦指數,這些新穎的概念為本次活動一大特點;還有機園推動健康生活,提供律動機讓民眾們一起搖擺體驗,隨時動一動;關懷健康不忘關懷地球環境,也可以在藥學嘉年華裡遇見護樹聯盟,讓我們了解愛護環境的重要性!

會場參與闖關遊戲的民眾,也可以參與由藥師公會所提供的免費健康檢查,除了基本的身體數據檢查外,能量檢測儀的新穎功能,攤位前想體驗的民眾因此大排長龍。

第四屆藥學嘉年華會讓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與蔬果森林精靈們的熱情陪伴,又可以得到讓人充實的健康知識,是春日裡最有活力假日休閒活動,還獲得台中市藥師公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仙豐藥廠、福倫藥局、人生製藥、永信藥廠、東洋製藥……等團隊參與協助,民眾迴響熱烈,李姓市民表示:衛材提供的口罩打卡裡真是超值。

活動執行長藥學系翁苡芳表示:『傳承並持續精進,是我們的目標,並且希望活動可以成為台灣醫藥學生與社會互動的平台!』這一場學生自主發起的衛教活動,讓參與學生蓄積進入職場與民眾互動的能量,也讓民眾感受到不同的衛教活動,正向青春的活力,希冀可以繼續延伸並發揚。

藥學系還設有粉絲專頁讓民眾隨時掌握藥學嘉年華的後續資訊,大家可以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pharmacycarnival/?view_public_for=886645304786265

 

 

相關圖片:

《2016藥學嘉年華》參與人潮踴躍。

《2016藥學嘉年華》參與人潮踴躍。

《藥學嘉年華》的蔬果吉祥物。

《藥學嘉年華》的蔬果吉祥物。

會場有魅力熱舞表演。

會場有魅力熱舞表演。

中國醫大師長到場打氣鼓勵。

中國醫大師長到場打氣鼓勵。

會場人潮絡繹不絕。

會場人潮絡繹不絕。

參與《藥學嘉年華》活動同學合影。

參與《藥學嘉年華》活動同學合影。

會場人潮踴躍。

會場人潮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