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杏服醫學服務隊》榮獲105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特優獎」

日期:2016-03-29

資料來源:學務處 黃宗祺 學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5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優勝出爐,中國醫藥大學服務社團『杏服醫學服務隊』績效卓越榮獲「服務性社團」特優獎,這也是該服務隊近四年來第三次獲得特優獎的肯定,另一社團『如來實證社』獲得甲等獎,對投入社團努力付出的同學更是莫大的鼓勵。

「105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於3月19 日起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行兩天,係教育部為促進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活動進步與發展並且提昇社團活動及經營品質,每學年定期舉辦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藉由校際間的交流與競賽,發揮學生社團交流與精進的功能。

學生社團評選分大學校院組及技專校院兩組,每校可推薦2個績優社團參賽,全國大專校院共計278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選,競爭相當激烈,現場有來自全國大專校院的學務同仁、社團指導老師及各社團學生共計數千人齊聚一堂,相互學習交流與觀摩。

中國醫藥大學學務處遴選「杏服醫學服務隊」與「如來實證社」參賽,由本校醫學系李妙蓉老師指導的服務性社團「杏服醫學服務隊」績效卓越脫穎而出,榮獲「服務性社團」特優獎,而這也是「杏服醫學服務隊」近四年來第三次獲得特優獎,另一年亦獲得優等獎肯定,另一社團『如來實證社』獲得甲等獎,透過全國社團評鑑的卓越表現,展顯校內社團發展的蓬勃。

全國社團觀摩心得:

醫學系呂芷誼
今年服務性社團評鑑,大家都將準備已久的社團資料在限制的時間內盡力展現給評審委員們。評審委員們專業犀利的問題,考驗著社團代表的臨場反應及應對能力。

在評選過程也是社團代表交流的好機會,互為競爭對手的社團代表們,就在這個時空建立起亦敵亦友的關係,互相為對方加油打氣舒緩緊張的氣氛,同時,彼此交流著自己在服務這條路上的所見所聞以及收穫成長,雖然每個社團的性質、宗旨乃至在做的活動其實不太相同,不過都有自己的信念跟想法,這不失為一段緊張卻帶點溫暖的時光。

醫學系李致昂
評鑑、只評得出社團資料完整度,然而,真正人與人之間純粹的交流,是要在談話討論後才能獲得。猶記得這場盛會,先各由兩社團社長及前社長分享自己社內的情形,教學相長,從而使現場的各服務性社團成員產生共鳴,聽聽別人的作法,看看自己的不足,與其他社團交流實為此次評鑑的精華之處,從他人的經歷中,獲得自己成長的動力。

醫學系林家甄
青年高峰會上的與會講師是由各領域的專家所組成,能跳脫平常的醫藥相關領域,聽到各行業的經驗分享深受啟發,讓大家收穫頗多!從以前高中參加社團活動到現在,我從來沒有特別去思考過我為什麼會去參加社團活動,如今回想了我在社團的時光,我想是因為喜歡自己社團的精神跟意義,喜歡跟著大家一起完成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喜歡參與社團中的夥伴。

很多很多的喜歡使我持續參與各種社團活動,在這其中或許有過挫折、迷茫,但是這之中的經驗造就了現在的我,不敢說現在的自己有了怎麼樣的專業或技能,但在處理各種事情上,在社團中的經驗真的幫助我很多,是我在未來從事各種各樣的事情時的最好工具,同時,也是我人生中最最珍貴的一段回憶!

藥學系李建緯
透過觀摩不同社團的展覽,讓我們有自覺省視自己的長項與不足,杏服醫服隊長期以來透過不同計畫,與不同的服務對象合作,在與他校社團交流的過程中,發現其實我們還有可以更進步的地方。例如社課的呈現,不一定全都一定必須搭配計畫所需的技能,可以有一些純聯誼搭配分享會的社課,藉由開口分享彼此的經驗,交流內心對於服務的熱忱,也是美事一樁。

杏服醫服隊和其他服務隊不同的地方,就是很注重反思的訓練,往常服務完僅有的只是感動,倘若不能藉由反思,講這份感動昇華為自我省思,那麼事後隨時間沖淡,可能甚麼也不剩。服務的形式和對象一定不同,可是當初的初衷是甚麼呢?在和他校朋友交談的過程中,發現我們都同樣經歷迷惘的歷程,然而服務需要一些感性、一些熱忱,找回初衷,找回自己繼續服務的理由,進而將服務的喜悅帶給更多人。在這樣的觀摩展中,我想我重新看見繼續服務的理由,是真誠的喜悅和快樂。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0714.aspx )


相關圖片:

本校《杏服醫學服務隊》榮獲特優獎。

本校《杏服醫學服務隊》榮獲特優獎。

校旗在會場。

校旗在會場。

參會師生合影。

參會師生合影。

105年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會場盛況。

105年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會場盛況。

大師傳授慱心得經驗。

大師傳授慱心得經驗。

會場資料陳列。

會場資料陳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