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用意念想像力轉動人生~《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蒞校演講

日期:2016-04-16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給自己的人生,一些必要的想像力!《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受邀至中國醫藥大學演講時,殷切的鼓勵年青學子,競爭有輸有贏,只要不放棄,就不容易面臨失敗。他說:人的意念會引導結果,只要自己認為自己行,轉個念、動動腦,想法一個轉變,就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許銘仁創辦人的演講從述說台灣「鋼鐵大王」林義守、和美國籃球明星麥可‧喬丹的小故事做開場。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的事業版圖從鋼鐵橫跨教育、醫療和休閒產業,經營每個事業都很棒,讓許銘仁創辦人相當欽佩。林義守自幼家境貧困失學沒有念過書,但拚搏性格的林義守認為,別人可以,我為什麼不能?關鍵在於:「擺脫自我設限的框框的,不受約束,願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人生沒有失敗這種事。林義守就是個例子,他經營事業並非一帆風順,曾負債超過600億,如今企業集團的總資產超過千億元。許創辦人藉著這個例子告訴青年學子:任何競爭都有輸有臝,人生的過程難免挫折,想盡辦法克服困難,欣賞對手的優點。轉個念、動動腦,不要妄自菲薄,用意念想像力轉動人生。進而透過「自我驗證理論」證實,信念是改變一切最大的力量。

許銘仁董事長接著述說美國籃球明星麥可‧喬丹年幼時賣舊衣服的故事。

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貧民區的麥克‧喬登,小時候,被父親訓練去賣舊衣服,他把舊衣洗乾淨、熨平,一塊錢價值的舊衣可以賣二元;在舊衣服上畫了可愛的唐老鴨或一隻米老鼠,可以賣二十美元;當他把一件售價200美元的運動衫請電影〈霹靂嬌娃〉女主角拉佛西簽名後,有商人以1200美元的高價收購。許創辦人用這個故事告訴大家,只要肯動腦筋,連一件舊衣服都能被賦予超乎想像的價值。

中國醫藥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與教師發展中心舉辦的教師增能系列講座【博雅經典講座】,4月12日傍晚邀請《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以『從電子業到微熱山丘-跨行需要的一點想像力』發表專題演講,由黃榮村講座教授代表李文華校長主持,謝淑惠主任秘書、黃宗祺學務長、中醫學院院長張恒鴻、陳振雄主任、涂明君主任及師生出席踴躍會場氣氛熱絡。

許銘仁董事長從電子業跨行農企業,他說自己的上半輩子不是很圓滿,也沒有大富大貴,但是很精彩,創辦《微熱山丘》賣鳳梨酥,更是個美麗的意外。

許銘仁董事長回顧,七年前,只是想幫助農民弟弟賣鳳梨的良善初衷,花了幾百萬元開設工廠賣鳳梨酥,想樹立自己的風格與品牌,跟別人不一樣,因此,在經營策略上,從產品原料、形狀、包裝都與市場有差異化,品質好不好、有沒有用心,顧客一定知道

在山裡做生意,不是容易的事;許銘仁創辦人說,除了真材實料的鳳梨酥之外,還得結合觀光,於是開辦了「村民市集」,讓附近的農民將自家農產拿到這裡來介紹給遊客,既吸引人潮,又為山區農民帶來商機,期待能達到「共好、共享」的生活型態。

《微熱山丘》下一步又是什麼?許銘仁創辦人的願景是建造一個百年企業基地,規劃在南投興建一座森林觀光工廠園區,營造能吸引來往旅客流連忘返的樹林生態,更給予品牌一個安身立命的家。

出色的企業負責人必須能擘劃未來願景、懂得分享榮譽;許銘仁創辦人在回應黃榮村講座教授提問表示,人會為理想賣命,沒人會替領導打拚。錢去人來;領導力是引導人把夢想做大,不是管理人,在心存善念的基礎下,相信會有良善的循環福報。

《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先生簡介:

鳳梨酥知名品牌─《微熱山丘》,從台灣紅到日本,為南投八卦山農民帶來生機,其背後蘊藏一個「品牌」誕生的故事,更有照顧農民的用心;創辦人之一是許銘仁先生,曾是電子業負責人,偶然的機緣下,和農民弟弟一起創立《微熱山丘》,從本來只想做網購到後來開出實體店鋪,將據點從台灣延伸到新加坡、上海,甚至花了三年時間在日本東京表參道開店,宣示長久經營的決心;意外帶動全台鳳梨酥熱潮,讓「小金磚」─鳳梨酥的全台年產值從30億元飆升到250億元,超乎預期。

從科技業走向農企業,在一顆顆鳳梨酥的背後,不只是許銘仁的用心,更充滿著對農民的關心。將生產導向轉為行銷導向,讓每顆鳳梨酥以全新的面貌代表台灣走出去,《微熱山丘》許銘仁創辦人有著不屈不撓、不畏他人評價的創業精神,讓《微熱山丘》開出台灣鳳梨酥國際化的先例!

許銘仁創辦人堅信:「人生不過是一連串的實驗」,永遠沒有失敗,永遠都不要放棄!他的前半生在探索人生道理、電子業闖蕩中度過,人生下半場他希望能對台灣農業有實質貢獻,更多挑戰才正要開始!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4159.aspx )

兩岸時報 :

相關圖片:

《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董事長以『從電子業到微熱山丘-跨行需要的一點想像力』發表專題演講。

《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董事長以『從電子業到微熱山丘-跨行需要的一點想像力』發表專題演講。

黃榮村講座教授致贈許銘仁董事長感謝狀。

黃榮村講座教授致贈許銘仁董事長感謝狀。

黃榮村講座教授致贈許銘仁董事長紀念品。

黃榮村講座教授致贈許銘仁董事長紀念品。

黃榮村講座教授主持【博雅經典講座】。

黃榮村講座教授主持【博雅經典講座】。

許銘仁董事長與黃榮村講座教授等師長合影。

許銘仁董事長與黃榮村講座教授等師長合影。

許銘仁董事長接受紛絲熱情獻花。

許銘仁董事長接受紛絲熱情獻花。

台上台下互動熱絡。

台上台下互動熱絡。

聆聽演講師生參與踴躍。

聆聽演講師生參與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