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都校友樹典範、榮耀中國醫大~高雄市校友會會員大會場面盛大熱情洋溢

日期:2016-04-18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聯歡大會,4月10日中午在高雄市漢來大飯店9大樓金龍廳舉行,在會長郭鴻璋院長與理監事用心策劃籌備下,港都校友們展現了『大家庭』的緊密團結情誼,校友和貴賓出席踴躍席開53桌,場面盛大熱鬧溫馨;大會票選醫學系21屆蕭瑞榮醫師為新任理事長,他還與新任理監事童趣變裝一起歡唱「童年」,青春洋溢的歡樂氛圍HIGH到最高點,為港都校友會帶來蓬勃朝氣及美好的未來。

吳永昌副校長代表李文華校長出席並主持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儀式,新任理事長蕭瑞榮醫師代表致贈第一屆理事長郭鴻璋醫師紀念品,感謝他對校友會無私奉獻的辛勞。吳永昌副校長稱讚港都校友不求回報的熱情付出,凝聚的團結力及向心力,建立中國醫大在南台灣另一個大家庭。當天還有藥學院院長林文川、陳鴻儀副教授、公共事務處副處長林靜茹、公共關係中心主任吳嵩山等人專程南下參加高雄校友會會員大會,表達學校對校友會的高度重視,讓校友們感到無比的溫暖。

吳永昌副校長致詞表示,中國醫藥大學近幾年在董事會的支持,與李文華校長領導的團隊和師生共同努力下,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化的能見度受到國際肯定;舉例來說,在上海交通大學「2015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躍升前363名,是台灣私立大學中最佳,醫科排名153名,;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2015年亞洲最佳百大名校排名67;2016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興經濟體大學全球排名第35名;在世界性的各項評比指標,中國醫大都是台灣所有大學中的5-8名。

為了配合校務中長期發展與台中水湳校區辦學目標,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打造的「水湳健康產業園區」已經啟動了,總投資金額高達300億元。繼三年「百師計畫」之後,今年再砸重金30億元,延攬100位國內外一流的醫學人才,以期帶動台灣生醫產業發展邁向國際市場。雄心壯志展現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的腳步永不停歇。

新任理事長蕭瑞榮醫師致詞時,感謝學校對校友的關懷和鼓勵,他會一直秉持著學習、服務、分享的熱忱,並勉勵自己在各種不同的角色,都要能恰如其份,貢獻自己微薄之能,並期待大家繼續指導和支持,共創美好、共享成果,讓校友會會務能豐枝密葉、花開並蒂,年年豐收。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第二屆會員大會暨聯歡大會,在後中系卓青峰醫師的薩克斯風吹奏迎賓樂聲拉開序幕,接著藥學系友會粉墨登場表演日本舞蹈和陳龍組校友的勁歌熱舞,相當引睛,顧問林威君醫師的歌星級現場演唱暨樂團表演一級棒,與陳宏銘、劉科佑策劃的民族舞蹈表演非常的精采,小朋友真的跳的民族舞蹈表演,很賣力、夠水準,還有醫學生系16屆羅大佑同班同學曾繁英醫師表演的模仿秀「戀曲1990」,讓台下的賓客和校友們聽的如癡如醉,也呼喚著傑出校友羅大佑有朝一日能現身高雄校友大會。

高雄校友的聯歡表演還穿插著進行摸彩助興,擔任節目主持人的劉典謨學長與洪桂芳學姊,靈活的貫穿了整個大會;會場氣氛的高潮是中醫系校友大合唱「你是我的兄弟」氣勢磅礴,壓軸的節目由新卸任理事長蕭瑞榮醫師、郭鴻璋醫師與新任理監事童趣變裝上台一起歡唱「童年」,歡樂氛圍HIGH到最高點,舞台效果可按一萬個讚。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立委林岱樺、立委劉世芳、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中央健保署高屏業務組長林立人、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曹賜斌等地方首長都應邀出席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暨聯歡大會,高雄市醫、牙、中、藥等公會、診所協會及各友校校友會也都熱情贊助共襄盛舉,會場高朋滿座、蓬蓽生輝。

高雄市校友會第二屆理監事名單如下:
榮譽理事長:郭鴻璋
理事長:蕭瑞榮
秘書長:陳保廷
常務理事:劉典謨(第一副會長),劉科佑、楊繼堯、黃溫恭。
理事:黃柏翰、蔡瑞聲、許晉銘、陳龍組、楊東霖、洪調明、廖晏農、陳宏銘、孫達德、黃壁如、曾繁英、黃文賢、陳麗華、蔡昇榮、羅中廷、蕭志達、黃裕峰。
常務監事:羅慶榮
監事:洪桂芳、蔡志君、劉佳明、李育峻、吳忠勲。

附記
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的角色及功能~理事長蕭瑞榮
     
正本歸源,「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的名稱核心主題就是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是因著母校而衍生設立的,與母校之間有著相輔相成的關係,我想把這關係形容成母校就像是一顆巨大的樹幹及枝葉,而校友會就像這枝葉上開出美麗的花。樹幹及枝葉本身就可以茁壯俊俏,蓬勃發展,甚至傲立群雄,但若枝葉上又開滿了花團錦簇,那麼這棵樹就更容易為人人所讚許或引世人注目了。

所以談到校友會的角色及功能之前,應該先從母校談起。若母校是一顆平凡的樹,那麼校友會這團花也可能花開並蒂,令人賞心悅目,足以品頭論足,成為森林中的一幅小品。而如今母校的不論規模及學術地位都日益精實及快速壯大,並於「2015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耀升全球第363名,是台灣私立大學中最佳,亞洲最佳百大名校排名67;「2016新興經濟體大學」全球排名第35名,在世界性的各項評比指標,中國醫藥大學都是台灣所有大學中的5至8名。

此時此刻,校友總會及各地區的校友會也應在母校的關心支持下,同步更加精實茁壯。

校友會的最基本的功能,是讓畢了業踏入家庭及社會各階程的校友們有個互相持續聯繋及感情凝聚的平台,終究同根生的情誼最能凝集認同及向心,若沒有校友會這個平台的維繫,校友們之間的情誼是很容易年復一年而逐漸淡化的。二者團結的校友會可以使校友們在職場、社會團體、人民團體、民意代表、政治機構.....,有著大家庭的情感互相照料、互相提攜。三者校友會及校友們在社會上優異的表現及成就,也容易透過與母校之間密切的聯繫,成為在校學弟妹最活生生的教材,也是學弟妹們學習的標竿。四者校友會是母校很珍貴的資產及社會資源,歷史上很多的例子告訴我們,很多在職場、學術、科技、政治、社會國家有優異成就的傑出校友及校友會,都會有份飲水思源並回饋母校的熱忱,也讓母校倍感殊榮。

除此之外,我特別提出校友會一個很特殊的功能,那就是它能令人回春。人的一生當中,在大學時代的青春洋溢及多釆多姿,永遠是我們此生最值得回味的時光。在校友會的聚會中,同年代的校友們(尤其是同班同學)碰面回憶起年輕時代的點點滴滴,有苦、有樂,有灑脱、有得意....,有說不完的話題,我提議校友中各班級的帶頭大哥們,可認真考慮利用每年場面隆重、節目精彩的校友大會時,藉機同時舉辦同學會,如此校友會及同學學同時段辦理,可謂相得益彰、一舉兩得。

今年四月十日中午,我們高雄市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已於高雄市漢來飯店龍鳳廳舉行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席開53桌。母校吳永昌副校友及藥學院林文川院長及各處室長官及校友總會也都親臨會場來祝賀及同樂,高雄市醫、牙、中、藥等公會、診所協會及各友校校友會也都熱情贊助及認桌出席,可以說是高朋滿座、蓬蓽生輝。此外,節目安排更是不遑多讓,卓清峰薩克斯風的開場,藥學系現場演唱的社交舞表演及精湛的日本舞蹈表演,林威君顧問動聽的樂團表演,後中醫系民族舞蹈表演,中醫系合唱「你是我的兄弟」氣勢磅礴,壓軸的醫學系表演傑出校友羅大佑的「童年」Cosplay,並呼喚老家在高雄的傑出校友羅大佑來年能參加校友大會,是節目中的高潮也是Happy Ending!總體而言,大會非常順利圓滿,隆重精彩。

瑞榮今年有幸承接第一屆郭鴻璋會長披荊斬棘、開疆拓土及歷任莊上占、洪富雄、黃憲一會長之努力成果,擔任第二屆會長之職。瑞榮將亦步亦趨、穩健邁進,並秉持著學習、服務、分享的熱忱,時時勉勵自己在各種不同的角色,都要能恰如其份,貢獻自己微薄之能,並期待與所有校友們共創美好、共享其果。

期待我們校友會能繼續在校交們、母校、各公會協會及各友校校友會的指導及支持下,會務及會員能豐枝密葉、花開並蒂、年年豐收。

 

相關圖片:

高雄校友童趣變裝一起高聲歡唱「童年」,歡樂氛圍HIGH到最高點。

高雄校友童趣變裝一起高聲歡唱「童年」,歡樂氛圍HIGH到最高點。

吳永昌副校長主持高雄校友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新任理事長蕭瑞榮醫師(右)、左為卸任理事長郭鴻璋醫師。

吳永昌副校長主持高雄校友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新任理事長蕭瑞榮醫師(右)、左為卸任理事長郭鴻璋醫師。

港都校友會場面盛大熱鬧溫馨。

港都校友會場面盛大熱鬧溫馨。

高雄校友會新任理事長蕭瑞榮醫師。

高雄校友會新任理事長蕭瑞榮醫師。

立委劉世芳致詞道賀。

立委劉世芳致詞道賀。

日本舞蹈有獨特風味。

日本舞蹈有獨特風味。

日本舞蹈表演。

日本舞蹈表演。

校友表演勁歌熱舞。

校友表演勁歌熱舞。

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祝賀。

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祝賀。

民族舞蹈表演很賣力。

民族舞蹈表演很賣力。

民族舞蹈表演夠水準。

民族舞蹈表演夠水準。

立委林岱樺道賀。

立委林岱樺道賀。

後中系卓青峰醫師吹奏薩克斯風迎賓。

後中系卓青峰醫師吹奏薩克斯風迎賓。

羅大佑同班同學曾繁英醫師的模仿秀「戀曲1990」。

羅大佑同班同學曾繁英醫師的模仿秀「戀曲1990」。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稱讚中國醫大「第一名」!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稱讚中國醫大「第一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