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中醫醫療服務隊51勞動節赴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義診

日期:2016-05-03

資料來源:中醫學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51勞動節,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醫療服務隊前往彰化縣二林鎮日在慈恩養護中心義診,同時宣導民眾正確的衛教及中醫養生觀念,當地民眾和社區老人看到服務隊有活力、熱忱又專業的志工、醫師們就備感溫暖,當天看診人數約60人,讓養護中心的爺爺奶奶獲得更多的中醫醫療資源。

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應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邀請,於是安排六場中醫義診,分別在2015年11月29日(日)、12月27日(日)及2016年2月11日(日)、5月1日(日)、6月25日(六)、8月14日(日)舉行,提供免費基本檢查、中醫內科領藥、針灸傷科推拿治療、及個人化衛教的服務,看診完後接受中醫衛教的民眾還會附贈精美小贈品,歡迎養護中心的老人家及附近社區民眾踴躍參加。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是全國第一支中醫醫療服務隊,在彰化縣二林鎮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義診服務時間從早上9:00到下午4:00,此次邀請到台北市漢妍中醫診所呂鴻威醫師及鍼鼎善中醫診所張勝鈞醫師,並招募十多位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社的學生,為里民們提供專業且貼心的中醫藥保健診療服務,提升民眾之健康意識,同時也推廣了最正確的中醫藥相關保健知識。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隊公關李佩璇說,學士後中醫學系及中醫系同學自我期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曾到南投縣北港村、台南後壁做巡迴醫療服務,更舉辦國際的中醫施醫贈藥活動,除了每年的馬來西亞巡迴中醫醫療服務之外,將前往被人遺忘的四川麻風村進行國際中醫義診。

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社社長李岡樺表示,2016年度國際志工中醫醫療服務社有四支國際隊伍即將粉墨登場,暑假7-8月應馬來西亞仁義醫療保健基金會邀請,再次前往馬來西亞美里、古晉、吉打、玻璃市、浮羅交怡等缺乏中醫醫療資源地區進行中醫醫療宣導、服務;9月將再次前往四川彝族自治區痲瘋村,帶給民眾持續的關懷與照護,期盼將本隊的理念—堅持與夢想,專業與熱忱—以及優良的中醫醫療服務,傳遞給世界各地的民眾,不僅可以將人道關懷的精神傳播至國外、推廣台灣優秀的中醫醫療服務,也為替我們台灣做了最具特色的國民外交!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2686.aspx )


相關圖片:

參與義診工作人員合照。

參與義診工作人員合照。

針傷區為民眾進行針灸處置。

針傷區為民眾進行針灸處置。

初診醫師為民眾做初步診斷。

初診醫師為民眾做初步診斷。

為民眾做基本健康檢查。

為民眾做基本健康檢查。

感謝呂鴻威醫師支援服務活動。

感謝呂鴻威醫師支援服務活動。

感謝張勝鈞醫師支援服務活動。

感謝張勝鈞醫師支援服務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