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陸湖南醫藥學院唐聖松校長率團參訪中國醫藥大學學術交流

日期:2016-05-11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教育是沒有國界的;大陸湖南醫藥學院唐聖松校長率團來台到中國醫藥大學參訪時,期待能進一步深化學術合作交流,以提升當地的醫藥教育水準。李文華校長欣然同意,他有感而發的說,教育可以給貧窮的孩子一個翻身的機會,這些孩子因為老師們的付出而變得不一樣,才會有好前途。

大陸湖南醫藥學院校長唐聖松表示,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的辦學績效出色,在醫學教育與專業研究領域表現受到國際肯定,的確值得借鏡。因此,近兩年該校選送4位教師到台灣中國醫大的藥學院隨班附讀研習,兩校建立相當友好的關係,希望提升當地的專業教育水準,讓學生能接受好的教育,強化就業市場的競爭實力。

從事腫瘤細胞Automation 調控機制及抗腫瘤藥物篩選等研究的唐聖松校長說,由於湖南醫藥學院不是城市型大學,為了把學生教育好,必須關心教學的品質,提升師資水準,倍感責任重大,因此,他期待能與台灣中國醫大建立學術合作交流平台,以提升當地的醫藥教育水準。

李文華校長心有同感的說,教育是培育人才,同時幫助鄉下的孩子一個脫離貧窮的機會,歡迎陸生來台就學、或短期研習進修,甚至可研議採行雙聯學制的模式。

推廣教育中心廖世傑主任簡報時強調,近年來,中國醫藥大學在李文華校長領導的團隊和師生共同努力下,積極朝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接軌,新設研究生事務處並建立全新的研究生制度及Mentor system,所有的規劃都是為了能提升研究生的研究能量,加深研究的力道;同時設立腫瘤、免疫、中草藥、中醫暨針灸及腦疾病五個研究中心並積極運作中,今年再砸重金30億元,延攬100位國內外一流的醫學人才,以期帶動台灣生醫產業發展邁向國際市場。

廖世傑主任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的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化的能見度都受到國際肯定;在上海交通大學「2015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躍升前363名,是台灣私立大學中最佳,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排名153名;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2015年亞洲最佳百大名校排名67;2016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興經濟體大學全球排名第35名;在世界性的各項評比指標,中國醫大都是台灣所有大學中的5-8名。

大陸湖南醫藥學院唐聖松校長偕國際交流合作處蘇筱伶處長、教務處田小英副處長一行三人,5月11日下午到中國醫藥大學參訪學術交流,同時探視該校選送來本校藥學院隨班附讀研習的藥理學老師石麗萍、化學老師吳瑋琳兩人,受到李文華校長、醫藥學院林文川院長、陳悅生教務長、推廣教育中心廖世傑主任、中醫學系黃升騰教授、公共事務處林靜茹副處長等行政主管的熱忱接待並座談交流,雙方對於課程的設計與教務的管理等議題交換經驗,洽談氣氛相當融洽。

隨後,唐聖松校長一行人在廖世傑主任帶領下,轉往附設醫院參觀門診、掛號看診等各項E化新穎醫療設施,留下深刻的印象。

湖南醫藥學院簡介 
湖南醫藥學院是一所國家公辦的醫學本科院校,1924年始創于湖南長沙(仁術護病學校),2000年升格為懷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2014年經教育部批准升格為湖南醫藥學院。

學校坐落於懷化市,校地面積1635.03畝,校舍建築總面積22.5萬平方米。學校面向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招生,在校全日制大學生7890餘人。現有教師545人,其中教授64人,其他正高職稱教師43人;副教授70人,其他副高職稱教師98人;博士25人,碩士285人。

學校現設有臨床醫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檢驗醫學院、康復醫學與保健學院、基礎醫學院、公共課部、思想政治理論課部(人文社會科學部)、繼續教育學院(高等職業教育學院)等9個二級教學院部;有民族醫藥研究中心、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等2個校級科研機構,侗醫藥研究湖南省重點實驗室1個。學校是國家執業醫師臨床技能考試基地。

學校現開設臨床醫學、護理學、藥學、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康復治療學等6個本科(學士)專業,臨床醫學、口腔醫學、醫學影像技術、護理、助產、藥學、藥品經營與管理、醫學檢驗技術、衛生檢驗與檢疫技術、針灸推拿、醫學美容技術等11個專科專業。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與大陸湖南醫藥學院唐聖松校長相見歡。

李文華校長與大陸湖南醫藥學院唐聖松校長相見歡。

李文華校長致贈唐聖松校長紀念品。

李文華校長致贈唐聖松校長紀念品。

李文華校長、唐聖松校長偕兩校行政主管合影。

李文華校長、唐聖松校長偕兩校行政主管合影。

李文華校長認為教育可以給貧窮的孩子一個翻身的機會。

李文華校長認為教育可以給貧窮的孩子一個翻身的機會。

廖世傑主任帶領唐聖松校長一行人參觀附設醫院門診掛號等各項E化新穎醫療設施。

廖世傑主任帶領唐聖松校長一行人參觀附設醫院門診掛號等各項E化新穎醫療設施。

廖世傑主任解說附設醫院掛號看診各項E化新穎設施。

廖世傑主任解說附設醫院掛號看診各項E化新穎設施。

中國醫藥大學與大陸湖南醫藥學院兩校座談交流氣氛融洽。

中國醫藥大學與大陸湖南醫藥學院兩校座談交流氣氛融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