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偕基金會及馬偕紀念醫院蒞校洽談支援合作中醫醫療服務

日期:2016-05-16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病患的福音!馬偕紀念醫院將籌劃開辦中醫醫療服務,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對於協助支援合作事宜樂觀其成;李文華校長強調,各醫療體系彼此合作來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嘉惠病患,進而發揮1+1大於2的成效,況且,傳統中醫對於人類健康的貢獻有目共睹。

馬偕基金會劉伯恩董事長及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一行人,十六日上午到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洽談支援中醫醫療服務與學術研究合作之發展,同時拜會蔡長海董事長尋求協助,並與李文華校長、副校長林正介、副校長蔡輔仁、中醫學院張恒鴻院長等相關主管座談交流,凝聚共識。

『時機成熟了;』馬偕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表示,馬偕紀念醫院成立迄今有136年歷史,由於傳統中醫暨針灸醫療對慢性疾病的療效廣受大眾肯定,秉於以病人為核心價值的醫療照護理念,將著手籌劃開設中醫醫療服務,況且,醫師的職責是把病看好。

劉伯恩董事長說,以中醫藥立校的中國醫藥大學在台灣發展中醫藥現代化最具特色,在傳統中醫領域,從臨床診療、教學和研究都居國內龍頭地位,值得學習借鏡,更期待獲得協助支援中醫醫療服務與學術研究合作之發展,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一起為醫學教育、醫院與病患共創多贏。

李文華校長對馬偕紀念醫院率團蒞校洽詢支援中醫醫療相關事務欣然同意;他滿懷信心的說,傳統中醫是老祖宗的智慧跨越古今,透過中西醫整合研究與科學實証來發揮光大 ,當世界掀起探索中醫針灸熱潮之際,台灣能有醫療體系結盟攜手合作,一定會有突破性的亮點,登上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對此,在前瞻視野的李文華校長大力支持下,中國醫藥大學更集結專家學者整合資源有系統的發展中醫藥整合特色,設置『中醫藥研究中心』,以中醫暨針灸及中草藥二個研究群為重點研究,加速本校成為世界中醫藥研究的領導地位;李文華校長說,中醫人傳承老祖宗的智慧和經驗,責無旁貸。

蔡輔仁副校長與林正介副校長座談時,稱讚有百年歷史的馬偕紀念醫院的醫療品質和服務水準首屈一指、享有口碑,由於制度完善、根基紮實穩固,在籌劃開辦的中醫醫療或中西醫整合醫療服務,不論臨床、教學和研究,一步就可以跨出去,在北台灣建立中醫醫療“橋頭堡”,對病患來說是一大福音。

馬偕基金會及馬偕紀念醫院訪問團一行人,在拜會蔡長海董事長之後,並與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等相關主管座談交流,由蔡輔仁副校長擔任主席,對於雙方醫療體系學術研究合作之發展事宜,與馬偕籌辦中醫藥設置部門,及未來中醫大提供醫護支援合作交換意見和經驗,雙方會談氣氛融洽。

中國醫大與馬偕醫療體系參與座談交流人員如下:

馬偕基金會:劉伯恩董事長、林柏壽董事(書記)、陳文輝董事、郭張麗鳳董事及韋淑玲董事。

馬偕醫院:施壽全院長、蘇聰賢副院長、陳持平副院長、李淑真副院長、陳裕仁主任、劉家源副主任及蔡幸君管理師。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林正介副校長、蔡輔仁副校長、謝淑惠主秘、楊良友處長、中醫學院張恒鴻院長、侯庭鏞副院長及黃俊發副教授。

台中附設醫院:中醫部黃升騰主任、葉坤祥處長、賴宜君副管師。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3573.aspx )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致贈馬偕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紀念品。

李文華校長致贈馬偕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紀念品。

李文華校長有信心對傳統中醫醫療能有突破性的亮點。

李文華校長有信心對傳統中醫醫療能有突破性的亮點。

馬偕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洽詢中國醫大支援合作中醫醫療服務事宜。

馬偕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洽詢中國醫大支援合作中醫醫療服務事宜。

中國醫大與馬偕醫療體系歡喜結緣。

中國醫大與馬偕醫療體系歡喜結緣。

中國醫大與馬偕醫療體系團隊座談交流氣氛融洽。

中國醫大與馬偕醫療體系團隊座談交流氣氛融洽。

蔡輔仁副校長樂見北台灣建立中醫醫療“橋頭堡”。

蔡輔仁副校長樂見北台灣建立中醫醫療“橋頭堡”。

林正介副校長稱讚有百年歷史的馬偕紀念醫院的醫療品質和服務水準享有口碑。

林正介副校長稱讚有百年歷史的馬偕紀念醫院的醫療品質和服務水準享有口碑。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