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運動醫療團隊守護學生運動員健康

日期:2016-05-23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臺南市學校的運動競技發展蓬勃,但基層學生運動員若缺乏醫療照顧的支援,教練與選手皆在傷痛的威脅下冒著風險進行訓練。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自去年起,在林瑞模院長的領導之下,與體育署、市政府體育處、及成功大學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合作,參與運動傷害防護體系建置計畫,並協助建立區域醫療服務網絡,照護包括善化高中、曾文農工、與安定國中等體育重點學校的優秀學生運動員,協助這些年輕運動員進行健康管理,協助選手預防、治療進而控制運動傷害,獲得台南市政府體育處頒發感謝狀。


安南醫院的運動醫療團隊,除了整合家庭醫學科、骨科、復健科、放射科等西醫科別之外,更加入了支援運動醫療經驗豐富的中醫部團隊,為基層運動員提供健檢諮詢、病症評估、疾病診斷、以及中西醫整合治療等醫療服務。團隊醫師直接到校評估,與學校運動傷害防護員,及成大體健所配合,為選手進行運動傷害評估、建議、篩檢及轉介治療,目前團隊成員共服務近百名小選手,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發展運動生涯,爭取更好的表現。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94204.aspx )


相關圖片:

吳彬安副院長代表領取台南市政府體育處感謝狀。

吳彬安副院長代表領取台南市政府體育處感謝狀。

骨科洪誌鴻醫師(右),前往安定國中網球場,為優秀的全中運選手看診評估。

骨科洪誌鴻醫師(右),前往安定國中網球場,為優秀的全中運選手看診評估。

台南市政府體育處感謝狀。

台南市政府體育處感謝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