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本校挺進亞洲最佳大學前50名、台灣私校第一

日期:2016-06-22

資料來源:校長室 林正介 副校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哇!了不起;中國醫藥大學躍升亞洲最佳大學前50名了。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新公布的2016年亞洲前200名大學,台灣有24所大學上榜,其中10所在前100大,中國醫藥大學排名46,台灣第六,台灣私校第一。

最難得的是,在台灣的高教體系中,中國醫藥大學緊跟在台大、成大、清華、交大之後,尤其在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之下,私立大學辦學卓越的成效要受到國際學術機構肯定,的確是件高難度的事情。

中國醫藥大學辦學卓越佳績再度寫下新的記錄,全校師生為學校成功攀登另一嶄新的里程碑而歡欣鼓舞!李文華校長感謝全校師生及附設醫院同仁們的共同努力,大家能夠有正向的心境,整體的進步力量就可以表現出來。

帶領中醫大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李文華校長表示,中國醫大在前瞻遠見的蔡長海董事長與全體董事卓越領導和師生共同努力下,積極朝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接軌,在教學、研究及行政組織都做調整更具彈性,所有的規劃都是為了提升教學及研究的能量,特別為了加深研究的力道,並設立腫瘤、免疫、中草藥、中醫暨針灸、幹細胞及腦疾病等六個研究中心來聚焦。今年董事會決定再砸重金30億元,延攬100位國內外一流的醫學人才,期待能帶動本校以及台灣生醫產業發展,並邁向國際一流。

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的蔡輔仁副校長,近年來積極協助學校提升研究水準,帶動研發能量表現亮眼,發表於科學引文索引/社會科學引文索引 (SCI/SSCI) 的論文數,在2015年提升至1978篇;近3年的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達3.67次,居台灣7所醫學大學之首。

不僅如此,105大專生國科會計畫本校通過109件,都已具備預研生資格,相較104年度通過77件,103年度67件,分別成長41.6%及62.7%,為全國各大學的第三名;另外,106學年度申設「醫學工程與復建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核定名額3名;「健康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核定名額3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 (Times Higher Education)每年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具有廣泛的影響力,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使用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括教學、研究、論文引用次數、產業評分、國際化等。

根據「泰晤士報高等教專刊」的調查,躋身亞洲前100大的10所台灣的大學分別為:
 
台灣大學(第15)、台灣科技大學(第28)、交通大學(第31)、清華大學(第35)、成功大學第41)、中國醫藥大學(第46)、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第68)、陽明大學(第70)、中山大學(第73)、中央大學(第94)。
 


相關圖片:

亞洲最佳百大排名。

亞洲最佳百大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網頁。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網頁。

蔡長海董事長、李文華校長、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攜手打造生技產業新藍海。

蔡長海董事長、李文華校長、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攜手打造生技產業新藍海。

李文華校長與澳大利亞紐卡索大學卡羅琳.麥克米倫(Prof. Caroline McMillen)簽約締結姊妹校偕兩校代表合影。

全國35所大專院校的親善大使參與本校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授証暨成果發表歡聚一堂。

全國35所大專院校的親善大使參與本校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授証暨成果發表歡聚一堂。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