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港附醫團隊合作搶救重大傷患、家屬稱謝

日期:2016-07-13

資料來源:北港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嘉義縣六腳鄉64歲的林先生,於4月底騎機車不慎撞電線杆受傷昏迷,經送往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急診,經院方搶救並會診8個不同醫療科別、經歷4次手術、9位醫師合力治療,將林先生從鬼門關搶救回來,他住院28天後順利出院與家人團聚,家屬對院方發揮團隊合作的人道情懷稱謝不已。

林先生於4月26日早上騎機車至北港逛牛墟,不慎撞電線杆造成意識喪失,右上肢、右大腿、右膝開放性傷口腫脹變形;北港附醫急診醫師表示,患者入院時傷勢嚴重,經緊急處置後旋即安排腦部、胸部、腹部斷層掃描及右上肢及右大腿放射科檢查,腹部斷層掃描顯示骨盆腔內活動性出血,因此會診泌尿科醫師評估骨盆內器官損傷程度,並請放射科白玉林主任緊急施行骨盆腔血管栓塞。

中國醫大北港附醫團隊在救治林先生過程,先後會診外科賴光啟醫師、骨科何堃淵醫師、骨科馮逸卿醫師、身心科吳佳錚醫師、神經外科莊皓宇醫師及復健科等8個不同醫療科別、9位醫師合作治療下、經歷4次手術,將林先生的性命搶救回來,住院不到一個月就康復出院與家人團聚。

中國醫大北港附醫副院長馮逸卿醫師表示,偏鄉道路人車較少,駕駛人往往車速過快導致車禍事故,本院為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設置有外傷緊急啟動機制,醫療團隊合作無間,互相會診支援,還有各專科專科護理師、急診、開刀房、加護病房及病房臨床護理師細心照護,持續守護雲林沿海地區民眾健康。


相關圖片:

北港附醫外科主任賴光啟醫師。

北港附醫外科主任賴光啟醫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