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享「瘦」夏日時光~安南醫院第一屆「輕盈窈窕班」減重成果出爐

日期:2016-07-29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安南醫院第一屆「輕盈窈窕班」減重成果揭曉,林瑞模院長在晨會頒獎給個人組第一名員工陳彥瑜,第二名員工田緣汝,第三名志工楊淑惠,及團體組第一名-Be正多燕隊,第二名-復胖者聯盟隊,第三名-享瘦隊。

安南醫院臨床營養科暨家醫科開辦的「輕盈窈窕班」,第一期有20名學員參加為期60天的輕食多動擰油之下,總減重公斤數合計60公斤,平均每人減重達3公斤,過程雖辛苦但結果可說是豐碩,學員們表示,2個月前決定報名的決定是對的,心中皆裝載滿滿的成就自信感。
   
安南醫院林瑞模院長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研究發現,台灣成年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竟高達三成以上,體重過重不僅是美觀的問題而已,更甚的是還會造成許多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健康問題,國人每年因為這些相關疾病的醫療支出也正快速上升當中,「肥胖」已儼然成為全球化的醫療問題與共同名詞,所以「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就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
  
臨床營養科王儷瑩營養師強調,肥胖需透過飲食及運動調整,本院專業營養師群就每位學員個別飲食習慣、作息、減重史及減重原因綜合分析,並教導學員正確知識及如何自我控制體重,尤其現在大多數民眾因工商繁忙長期三餐外食老是當老外,因此飲食代換及選擇觀念就顯得特別實用,因此若沒有正確知識貿然減重,復胖時將會更加可怕。第一屆「輕盈窈窕班」課程搭配每週1次的運動有氧老師專業運動課程,以專業的有氧運動提升活動量與基礎代謝率,使學員不論是體能、基礎代謝率或是熱量消耗都能大幅躍進。
  
安南醫院臨床營養科攜手家醫科所舉辦的「輕盈窈窕班」針對局部中心肥胖,協助皮下脂肪量減少;搭配有氧運動體能課與營養衛教及中藥在減重的角色的課程,提高新陳代謝率,並加強腰、腹、臀、腿局部減重,展現健康也展現曲線效果。20位學員都很感謝安南醫院此次提供的課程,來年夏季也將舉辦第二屆「輕盈窈窕班」,讓更多的員工及大台南地區鄉親父老們受惠。
 


相關圖片:

林瑞模院長(左2)頒獎表揚個人組第一名員工陳彥瑜(右3),第二名-員工田緣汝(左3),第三名-志工楊淑惠(左1) 。

林瑞模院長(左2)頒獎表揚個人組第一名員工陳彥瑜(右3),第二名-員工田緣汝(左3),第三名-志工楊淑惠(左1) 。

林瑞模院長(左4)頒獎表揚團體組第一名-Be正多燕隊,第二名-復胖者聯盟隊,第三名-享瘦隊。

林瑞模院長(左4)頒獎表揚團體組第一名-Be正多燕隊,第二名-復胖者聯盟隊,第三名-享瘦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