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肝動脈化學灌注治療,提供肝癌患者治療生機

日期:2016-07-30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67歲陳先生,為慢性B型肝炎患者,今年因為體力食慾變差、體重下降,身體檢查時意外發現肝腫瘤,經求助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肝膽腸胃科就診,由消化內科蔡坤峰醫師和介入放射科李明峰醫師評估後,因腫瘤過大且侵犯大血管,的確無法接受手術或是栓塞治療,建議肝動脈化學灌注治療。

在此當口,陳先生和家屬決定放手一搏,接受肝動脈化學灌注治療,之後由李明峰醫師在血管攝影室從左肩放置暫時性導管,經由主動脈深入直達肝動脈,陳先生於治療期間仍可下床活動,連續施打五天之後,再施打栓塞藥物碘油加強治療效果,因此,陳先生抗癌的心情大為振奮,本來起起伏伏的心情也穩定下來,生存意志大增!

根據國內發表的大規模中晚期肝癌病患治療的長期經驗,使用肝動脈化療後有17.5%患者腫瘤完全消失,平均存活期達64個月;另外有35.1%患者腫瘤部分消失,平均存活20個月,治療有效率達52.6%。在安南醫院使用低劑量複方化療藥物,同時以碘油栓塞加強成效,降低化療毒性、提高化療成效,所以陳先生的治療效果才會相當顯著而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肝動脈化療治療效果優異,併發症遠低於傳統化療,安全性更高,絕大多數患者可輕鬆完成治療,此外,在安南醫院治療全程健保都有給付,不需要自費,希望嚴重肝癌患者不要放棄生存希望,安南醫院會提供患者存活的最後一線生機!


相關圖片:

吳彬安副院長、李明峰醫師、病患兒子、陳先生、蔡坤峰醫師 (左起)

吳彬安副院長、李明峰醫師、病患兒子、陳先生、蔡坤峰醫師 (左起)

吳彬安副院長記者會致詞。

吳彬安副院長記者會致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