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港附設醫院擔負中華台北武術代表隊的中西醫療防護照顧後盾

日期:2016-08-10

資料來源:北港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6年第9屆亞洲武術錦標賽將 於9月1日在台灣桃園登場競技,今年有25個國家415位選手參賽,中華台北武術代表隊委請中國醫大北港附設醫院擔負中西醫療防護照顧。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吳錫金院長表示,這是我國首次舉辦的亞洲武術錦標賽,為了台灣體壇及國家選手盡一份心力,今年8月起,中國醫藥大學運醫系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共同擔任起照顧中華武術國家選手的健康重任,醫護人員不定時前往台南市國家武術訓練中心替30多位培訓選手實施中西醫防護照顧,期待共同努力能為台灣爭榮譽摘下金牌。

中華民國武術總會楊美蓉理事長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承辦亞洲地區最高級別的武術單項賽事,同時也是武術是第一次被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正式列為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台灣最頂級的優秀套路及散打運動員皆參與本屆武術盛會,目前已進入備戰倒數階段,藉由中國醫大醫療體系的中西醫合作,配合各項運動的防護,期望能夠打造更完善的訓練環境讓運動員用健康的身體,爭取好成績。

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系主任也是媽祖醫院副院長馮逸卿表示,目前參賽的國手為了準備賽事,訓練的強度也增強,而選手身上往往因為舊傷未痊癒,會造成舊傷復發或者又有新傷。我們幫選手放鬆肌肉、消除訓練所產生的疲勞、針對選手個別化進行運動貼紮,將選手受傷的風險減到最低,發揮最大的潛能。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部長暨中華台北奧會醫療委員何宗融表示,國武術選手在長期訓練之下,往往在肩膀、手肘、手腕與膝關節造成運動傷害,無論是肌肉肌腱拉傷、關節疼痛、甚至於急性的扭傷、挫傷,在中醫上可以用傷科理筋手法加上針灸可以有效的改善受傷情形。

今年中華武術代表隊有七位國家選手將躍上國際舞台,讓我們一起為中華台北代表隊加油,期待選手們為台灣爭取傲人的佳績。


相關圖片:

北港醫療團隊在台南國家武術訓練中心照顧武術選手。

北港醫療團隊在台南國家武術訓練中心照顧武術選手。

2016年亞洲武術錦標賽海報。

2016年亞洲武術錦標賽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