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邀請顏純左副市長演講革熱防疫宣導

日期:2016-09-07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有效防治登革熱疫情,安南醫院邀請臺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蒞院進行專題講座,以期透過全院同仁參與防疫。值得一提的,這是顏副市長今年度的第100場登革熱專題演講,也是目前唯一在大台南地區所有醫療院所舉辦的講演,足見安南醫院去年在登革熱防治及宣導方面的用心及努力成績有目共睹,獲得臺南市政府團隊高度的讚賞及肯定。

顏純左副市長最近來馬不停蹄到處至各鄰里及學校演講登革熱議題,以致於喉嚨逐漸沙啞,他強調,今年臺南市政府在防治登革熱上立定二大目標與八大原則。二大目標是:1.低病例數低死亡率, 2.健康城市美麗家園。八大原則是:1.社區總動員, 2.家戶自主清除孳生源, 3.強制孳清與化學防治, 4.專業防疫團隊,5.疫情指揮中心分區分級, 6.快速診斷即時通報, 7.病人分流,8.大數據支援決策。

顏純左副市長指出,未來登革熱都將是每年的常態性疫情,所以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有完整且正確的知識來保護自身、朋友、家人,這就是他持續不斷演講所要傳達的目的。」他以醫學專業角度分析去年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第二型病毒感染及氣候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並分析去年登革熱疫情之所以一再延續發生,主要是因為年初缺水所以民眾儲水,緊接著梅雨季以及入夏後又雨水不斷積水,導致遍布孑孓滋生的溫床,也解說登革熱傳播樣態、相關臨床等體徵、病媒蚊叮咬時間、叮咬地點及孳生環境與蚊子的種類、差異、習性、傳染途徑等內容,增強大家登革熱防治知識。


相關圖片:

林瑞模院長致贈紀念品與感謝狀感謝顏副市長防治登革熱的努力及付出。

林瑞模院長致贈紀念品與感謝狀感謝顏副市長防治登革熱的努力及付出。

顏純左副市長演講。

顏純左副市長演講。

蔡宗欣副院長、林瑞模院長、顏純左副市長、吳榮男副院長合影。(左起)

蔡宗欣副院長、林瑞模院長、顏純左副市長、吳榮男副院長合影。(左起)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