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慶禮賓接待~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再度獲選

日期:2016-10-06

資料來源:學務處 張黎明 副學務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雙十國慶將屆,中國醫藥大學今年再度獲邀擔任國慶禮賓接待學校之一,由紫薔薇親善大使團選派17位大使擔任國慶禮賓接待服務,也是中南部大學唯一入選的親善大使團,這份榮譽讓同學們都倍感興奮,也展現大學生專業服務形象的軟實力。

為能讓紫薔薇親善大使在國慶大典的國際友人間留下專業與親切的形象,中國醫藥大學特別為女同學設計訂製服裝,不同於以往旗袍或套裝式服裝呈現,以優雅的紫色沙典搭配白色洋裝,整體設計增加視覺之提拔度,圓裙之紫色突顯與會貴賓之尊貴,配合白色合身洋裝,展現低調且內斂的氣質,同時也向長久以來對於這片土地的付出與貢獻的臺灣人民致敬,以符合國慶典禮之主題並結合禮賓人員熱情的服務態度,交織出最專業的服務形象。

邱鈺涵團長興奮的表示,親善大使為能在國慶禮賓接待展現最好的一面,今年暑假期間,本團就開展開先前已規劃好之集訓課程,從基本功的站姿、坐姿一直到多點接待及媒體應答皆是同學集訓的重點。相信經過集訓之後,我們將會是接待典禮上最耀眼的一群金釵金帥,也期待能與其他學校進行交流,彼此切磋,一同成長、進步。

外型亮麗、儀態優雅的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成立於民國98年,秉持「落實服務大眾」的精神,由不同科系、不同背景的一群同學,為一份對服務的執著而聚在一起,共同參與校內外重要典禮活動擔任接待服務工作,以誠摯的心與最溫暖的微笑,服務所有的嘉賓;同時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一系列的專業課程訓練,藉由大量且多元化的服務經驗培養親善接待的能力,除流利英文外,團員也不乏人才會講日文、韓文、西班牙文等,多國語言必能成功接待外賓,為紫薔薇親善大使打造專業且優雅的形象。

近年來,中國醫藥大學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化的能見度都獲得國內外肯定;2006年起,已連續10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大學』獎助,「中醫藥研究中心」榮獲「教育部頂尖大學」獎助1億元,2016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攀升到第46名,台灣第6,私立大學第1。2016年上海交通大學最新發布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進步飛快躍升全球第199名,僅次於台大,名列全台第二、私校第一,醫科領域排名全球第133名,領先台大,高居全台第1。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新款設計服裝亮相。

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新款設計服裝亮相。

紫薔薇親善大使穿著優雅的紫色沙典搭配白色洋裝。

紫薔薇親善大使穿著優雅的紫色沙典搭配白色洋裝。

外型亮麗、儀態優雅的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

外型亮麗、儀態優雅的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

金釵金帥集訓。

金釵金帥集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