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聯合舉辦2016『3D列印創新醫療應用及臨床實證國際研討會』

日期:2016-10-14

資料來源:台中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於2016年10月14日聯合舉辦2016『3D列印創新醫療應用及臨床實證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知名講者發表3D列印於醫療上最新的發展以及運用在臨床上包括一對連體雙胞胎進行分離手術的成功案例,並提供全國從事3D列印之學術界、醫師、產業界等人士與各界學者交流之機會。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表示:很高興能夠與中國醫藥大學共同舉辦此次研討會,也很榮幸能夠邀請到,美國Mayo Clinic以及東京大學的教授來分享3D列印醫療應用上的經驗。亞洲大學與承辦方中國附醫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互動頻繁,其中心迄今成立一年多,執行超過上百臨床案例,廣泛應用在組織模擬、骨科、口腔外科、整形外科等手術上,已是國內3D醫療先驅機構,舉辦此次研討會,期望各位嘉賓能透過這個平台,了解更多國內外3D列印醫療技術及趨勢。

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承辦及邀請國內外知名講者,包括來自美國Mayo Clinic中3D列印團隊的主持人Moir於會議上分享美國現有應用3D列印於醫療之應用經驗,以及東京大學教授分享3D列印醫療產品開發的心得,提供全國從事3D列印之學術界、醫師、產業界等人士與各界學者交流之機會。

Mayo Clinic兒童醫院院長Christopher Moir於會中發表專題演講,應用3D列印技術成功將一對連體雙胞胎進行分離手術,分享從手術評估到最後使用3D列印技術參與手術的過程;東京大學高戶毅教授則是發表利用3D列印技術創造組織以及器官,成功在老鼠的背上培育出人類的耳朵。其他講者也各自分享自身在3D列印於醫療上的專業內容,提供新的技術及觀點與在座的嘉賓們一同交流分享經驗。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秘書暨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主任方信元表示:此次研討會已是本中心舉辦的第二屆3D列印創新醫療應用及臨床實證國際研討會,這次很榮幸能夠邀請到許多來自國內外知名的專家學者前來與大家分享3D列印醫療應用的臨床經驗及其趨勢,期望藉由這次的研討會,能夠促進國內外在3D列印醫療產業上的交流及發展,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希望在第三屆3D列印創新醫療應用及臨床實證國際研討會再次與大家相見。


相關圖片:

2016 3D列印創新醫療應用及臨床實證國際研討會貴賓合影。

2016 3D列印創新醫療應用及臨床實證國際研討會貴賓合影。

美籍學者Christopher Moir發表專題演講。

美籍學者Christopher Moir發表專題演講。

林俊彬副校長致詞。

林俊彬副校長致詞。

2016 3D列印創新醫療應用及臨床實證國際研討會海報。

2016 3D列印創新醫療應用及臨床實證國際研討會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