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台灣醫學教育發展把脈~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第62次會議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

日期:2016-10-14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第 62 次會議 10月14日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對於政府研議將醫師納入勞基法政策,以及為因應五大科醫師人力之不足,衛生福利部推動的「辦理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引起與會的全國12所醫學大學校院長的關注與討論,進一步凝聚醫界的共識並研議配套措施,以爭取民意代表支持納入評估,以免影響國內醫學教育品質與民眾的醫療權益。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在開幕致詞時,感謝全國的醫學院校的醫療教育人員對於醫學教育的熱心付出,同時不定期的集會集思廣益,為台灣醫學教育發展把脈,對凝聚醫界內部的共識,的確是相當重要的。

由於台灣的醫療水準與歐美國家並駕齊驅,李文華校長建議把台灣的醫療能量向海外輸出,讓先進國家的民眾都能看見。至於培育公費醫師的制度計畫,有必要研議相關配套措施,避免衍生後遺症。

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第62次會議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教學大樓6樓第一會議室舉行,由陳志鴻醫學院院長/副校長主持,全國12所醫學大學校院長出席踴,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王淑娟專門委員、吳志偉科長、陳立芬科長,台灣醫學教育學會、醫學院評鑑委員會張上淳及衛生福利部醫司長石崇良、考選部技專司長黃慶章等行政主管列席指導。

新制醫學系工作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召集人,在會中報告 「2015 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新制醫學系工作小組實施計畫」之執行內容與進度,為了解多元入學管道之醫學系學生,入學後的表現以及畢業後的表現, 由新制醫學系工作小組研議訂定之共同項目與欄位,供各校在建置學生個人學習歷程檔案時參考使用。

對於衛生福利部研議將醫師納入勞基法,此政策是否影響國內醫學教育品質與民眾的醫療權益;以及挹注偏遠地區及五大科醫師人力之不足,福利部推動的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兩項議案,受到與會醫學大學校院長的關注與熱烈討論,為能確保醫學教育品質及資源充足,達成各校應先暸解辦理成效,同時研議配套措施,名額多寡再做審慎的評估。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2159.aspx );  


相關圖片:

出席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會議的醫學界主管開心合影。

出席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會議的醫學界主管開心合影。

李文華校長建議把台灣的醫療技術能量向海外輸出。

李文華校長建議把台灣的醫療技術能量向海外輸出。

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會議討論熱烈。

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會議討論熱烈。

李文華校長在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會議致詞。

李文華校長在全國公私立醫學校院院長會議致詞。

李文華校長與貴賓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貴賓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