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提醒產後餵母乳「產後骨鬆症」的風險高

日期:2016-10-31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產後餵母乳會流失的骨質,相對發生「產後骨鬆症」的風險高,安南醫院醫師提醒孕婦,在孕期中及產後餵母乳時應多多補鈣攝取高鈣食物,若發現有下背痛或身高變矮時,應及早就醫檢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母乳是嬰兒能量供給的重要來源,不僅能增進嬰兒腦部發育、幫助鈣吸收,還可以有效抑制腸胃道中病菌滋生,降低過敏體質的發生率。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表示,安南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服務宗旨在於提供所有媽媽們一個安全暨舒適的坐月子環境,因此於各位媽媽在餵母乳時,我們也同時會注意到各位媽媽產後骨質疏鬆的問題,因此每月皆會請本院骨質疏鬆防治中心林佳怡衛教師,來幫各位媽媽做骨質密度的檢測及產後骨鬆的預防衛教。

安南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巫曉鈴指出,目前愛美女性因過度地防曬,缺乏陽光照射,使得身體難以合成協助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這樣的情況在常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身上很常見!所以產後媽媽們不只要注意「皮鬆」、「肉鬆」,更要當心「骨鬆」!統計資料顯示,產後餵母乳所流失的骨質,餵一個月抵過停經後婦女一整年流失的量,發生「產後骨鬆症」的風險高,因此,在孕期中及產後餵母乳時應多多補鈣攝取高鈣食物,若發現有下背痛或身高變矮時,應及早就醫檢查。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3254.aspx )


相關圖片:

林佳怡衛教師幫媽媽做骨質密度檢測及產後骨鬆預防衛教。

林佳怡衛教師幫媽媽做骨質密度檢測及產後骨鬆預防衛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