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擁抱獨老、愛不停歇~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鼓勵善心捐款匯聚暖流

日期:2016-11-23

資料來源:校長室 謝淑惠 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365天照顧獨居長輩的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23日上午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辦「第十一屆擁抱獨老愛不打烊」募款記者會,中國附醫臨床營養科也特別為獨居長輩設計、烹煮年菜,讓獨居長輩在寒冷的冬夜依然有份溫暖;林正介董事長呼籲善心人士響應「捐款999元、開啟幸福一整年」來匯聚暖流,讓愛永不停歇。

這場別開生面的募款記者會,由老五基金會大德據點的阿公阿嬤高歌歡唱揭開序幕,展現銀髮活力,阿公阿嬤對於能參與表演為獨居長輩募款活動開跑盡一份心力,感到相當開心。同時也邀請到長期關懷服務高齡92歲的梁奶奶到現場同樂,一齊感受熱鬧關懷的氣氛。梁奶奶說,每年過年最期待的就是志工小年夜到家裡送年菜,一群人熱熱鬧鬧的就像自己的家人孩子一般。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林正介董事長表示,十一年來,該基金會從歲末年節前開始的【除舊佈新】、【採買年貨】、【節慶圍爐】、【幸福年菜】,到全年度的【居家修繕】、【餐食服務】、【圓夢計畫】、【關懷問安】…等等,開啟獨居長輩一整年的服務;尤其在小年夜當日新鮮現做、現送,不用冷凍食品解凍,是最大特色,期待能夠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建構獨居老人360度的陪伴關懷,讓長輩感受到有似家人的志工陪伴,開啟一整年愛不打烊的關懷與服務。

現任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林正介醫師說,今年老五老基金會除了小年夜送年菜,也另外展開「一日家人」活動,在年前號召志工擇一日陪同獨居長者購買他們喜歡吃的年菜,之後到長輩家中幫忙料理,一同用餐,藉由一日的陪伴,讓長輩在年節期間真正感受到團圓、熱鬧氛圍不再覺得孤單。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楊麗慧表示,為考量長者咀嚼能力與營養需求,中國附醫臨床營養科連續第四年為獨居長輩設計、烹煮年菜,美味健康兼具,讓獨居長輩在寒冷的冬夜依然有份溫暖。今年的年菜設計主軸,加上傳統年菜須具備菜餚元素,配合雞年推出金雞報曉迎新曙(金線蓮燉雞湯)、雪花迎春福壽全(雪花芥仁心)、豪氣萬千納百福(黃金嫩豆腐)、祥獅獻瑞賀新春(翡翠獅子頭)、年年豐收慶有餘(茄汁燴鮮魚)、五穀豐收好運來(粽香高纖米糕)、彩鳳高翔旺旺來(紅豆西米露)等七道精緻菜餚,為我們敬愛的長者提供營養、健康、美味的幸福年菜。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游麗裡執行長表示,捐款999元就能幫助長輩獲得全年度適切關懷服務,同時也鼓勵小額捐款,愛的延續無關金額多寡。並期待建立社會互助、傳遞愛的循環之平台,連結社會資源,也鼓勵大家加入老五老的志工行列,一同關懷長輩,來當長輩的一日家人,讓長輩感受到似家人的陪伴與愛,共創越老活越好之願景!

善心人士捐款的郵政劃撥帳號1910-1767,戶名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捐款電話04-2246-3927分機19。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4596.aspx )


相關圖片:

擁抱獨老、愛不停歇,讓善心捐款匯聚暖流。

擁抱獨老、愛不停歇,讓善心捐款匯聚暖流。

獨居的阿公阿嬤高歌歡唱和樂融融。

獨居的阿公阿嬤高歌歡唱和樂融融。

老五老基金會林正介董事長、楊麗慧副院長與志工幹部合影。

老五老基金會林正介董事長、楊麗慧副院長與志工幹部合影。

林正介副校長與高齡阿嬤親切互動。

林正介副校長與高齡阿嬤親切互動。

老五老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介醫師致詞。

老五老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介醫師致詞。

林正介副校長接受媒體訪談。

林正介副校長接受媒體訪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