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三位護理師榮獲優秀護理人員奬表揚

日期:2016-11-28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白衣天使是醫療照護的重要一環,負責病人的全方位照顧,為激勵護理人員之辛勞,財團法人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高明見董事長日前頒獎表揚優秀護理人員,其中,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護理師有三位獲此殊榮,分別是,陸乃甄護理長、謝士偉護理長及劉妙蓉護理長。

陸乃甄護理長,臨床護理工作超過20年,生涯照顧無數病人,曾於93年榮獲台南市護理師公會優良護理人員,目前在南台科技大學企管所進修碩士學位。她對於腦中風病人的急性照顧,後續的中西合療,復建都有相當的研究與投入,是位優秀的護理師。臨床生涯雖然很長,但她始終如一,熱血依舊,在0206台南大地震的當天,雖然在休假中,她是第一批抵達災難現場從事救護工作的人員。

謝士偉護理長,臨床工作11年,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也曾到美國阿拉巴馬州阿拉巴馬大學護理系學習。服務期間,在加護病房專門照顧腦中風與腦出血病人,著力於改善病人的吞嚥功能,減少肺炎,壓瘡,泌尿道感染的發生,付出許多的努力。目前在急診擔任護理長,教導護理師們對於急性腦中風病人的照顧,更是不遺餘力。謝護理長同時也是安南醫院災難醫療隊的計劃官,在台南大地震當天,與陸護理長都是同一梯進駐災區的護理師。

劉妙蓉護理長,臨床工作12年,曾在中國醫藥大學大學附設醫院擔任神經外科手術室護理師,並協助指導新進人員神經外科手術室護理相關業務,期間更主動參與腦幹細胞移植手術; 在安南醫院設立後,由中醫大轉任發揮所長,無論是對醫院及對病人,都是貢獻良多,且連續兩年榮獲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優良護理人員表揚。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4830.aspx )
 


相關圖片:

劉妙蓉護理長(右三)。

劉妙蓉護理長(右三)。

陸乃甄護理長(中)。

陸乃甄護理長(中)。

謝士偉護理長(中)。

謝士偉護理長(中)。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