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榮獲《Cheers》雜誌2017《TOP20》大學辦學績效最佳第八名

日期:2017-02-07

資料來源:校長室 謝淑惠 主任秘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Cheers》雜誌七日公布「2017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20」,中國醫藥大學榮獲第八名,是連續第三年獲得肯定。全國大學校長互評推薦理由為:中國醫藥大學辦學積極,學研並重,學校整體發展及學術研究皆有傑出表現,成績亮麗,世界排名大幅躍升。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院士推動校務以整合中西醫學教育為本,致力提升教學、研究、服務品質及國際競爭力,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化的能見度都獲得國內外肯定。2016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攀升到第46名,台灣第6,私立大學第1,2016年上海交通大學新發布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進步飛快躍升全球第199名,僅次於台大,名列全台第2、私校第1,醫科領域排名全球第133名,高居全台第1。

《Cheers》雜誌「大學校長互評辦學績效最佳Top20」頒獎典禮暨調查發表記者會,於7日下午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邀請全國辦學績效最佳的前20名大學校長或派代表出席,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志鴻代表李文華校長接受中研院院士曾志朗頒獎,堪稱實至名歸。

「2017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20」調查是《Cheers》雜誌邀請全國151所大學校長進行互評,選出心目中辦學績效最明顯進步的學校。今年,參與互評的校長熱情不減,參與回覆問卷的140所大學校長,創下92.7%的高問卷回收率,顯見這項調查已成為臺灣高等教育界的重要參考指標。

綜觀Top 20榜單,可發現「私校崛起」和「國際連動」兩大趨勢。在26所入榜大學中,私立大學佔了13所,在前10名中佔了5所。顯而易見,私大在較缺乏政府資源挹注的情況下,力求自立自強,不管是學生選填志願,或高教界彼此檢視,公私立的分隔線都逐漸被打破。尤其,近年來多所私大在國際排名上擁有亮眼成績,也凸顯出治校者的企圖心。

另外,專業醫學大學的辦學成績也頗為可觀,這和醫學界特別重視基礎研究、臨床實作、跨國跨域、專利研發等4項實力的提升有關;加上國際合作能量強,國際論文數目和質量都受到國內外各大評比機構肯定,信譽當然也扶搖直上。

「2017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20」因部分名次票數相同,共有26所大學入榜。排名依序是:台北科技大學、逢甲大學、台北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以上2所並列第6名)、中國醫藥大學、輔仁大學(以上2所並列第8名)、台北醫學大學、交通大學、南台科技大學、銘傳大學(以上3所並列第11名)、淡江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以上2所並列第14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元智大學、陽明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以上4所並列第16名)、大同大學、中山大學、世新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實踐大學、台灣海洋大學、高雄餐旅大學(以上7所並列第20名)。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8463.aspx )


相關圖片:

陳志鴻副校長代表接受中研院院士曾志朗頒獎。

陳志鴻副校長代表接受中研院院士曾志朗頒獎。

陳志鴻副校長代表李文華校長接受領獎。

陳志鴻副校長代表李文華校長接受領獎。

全國辦學績效最佳的前20名大學校長或代表領獎合影。

全國辦學績效最佳的前20名大學校長或代表領獎合影。

大學校長互評推薦:中國醫藥大學辦學積極,學研並重,學校整體發展及學術研究皆有傑出表現,成績亮麗,世界排名大幅躍升。

大學校長互評推薦:中國醫藥大學辦學積極,學研並重,學校整體發展及學術研究皆有傑出表現,成績亮麗,世界排名大幅躍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