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蒙古醫學大學蒞校學術交流暨參訪

日期:2009-07-15

資料來源:醫學院 沈戊忠院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時間:98年7月15日(星期三)下午13:30~18:00
地點:癌症中心大樓7樓第一會議室

此次參訪透過亞洲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轉介本校,邀請蒙古醫學大學三位學者Prof. Zorig Dungerdor,Prof. Ishdorj,Prof. Amarbayasgalan Ravdan,同時有蒙古大學三位在亞洲大學的交換學生及亞洲大學邱尚志教授等七名蒞校參訪,奉吳副校長指示由醫學院與學校交流中心負責接待及洽談雙方交流合作事宜。

交流座談由醫學院沈院長、學術交流中心梁育民組長、醫學院系所主管及教師,同時邀請護理系黃玉琪老師共同參與,座談會後參訪醫學院於癌症中心之研究所實驗室、附設醫院分子醫學中心、健診中心、腦中風中心及放射線部..等相關單位。參訪後再由沈院長與參訪人員進一步交流,初步結論為:

  1. 蒙古大學學生來校就讀碩士班,依照亞洲大學經驗,目前亞洲大學有九位蒙古大學學生就讀研究所,含公衛所一名及EMBA二名。亞州大學將提供獎學金給蒙古醫學大學學生,本校提供課程,可選擇就讀本校醫學、中醫、護理、中藥等研究所
  2. 蒙古大學醫學院高年級學生可至本校附設醫院做二~四週短期學習(Clerkship),蒙古大學附設醫院的住院醫師也可以前往本校附設醫院接受training.
  3. 雙方教師交流,本校教師可至蒙古大學授課,對方教師可前來本校參與研究。

相關圖片:

兩校學術交流座談

兩校學術交流座談

沈院長於放射線部介紹腦中風處理流程

沈院長於放射線部介紹腦中風處理流程

二校交換紀念品

二校交換紀念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