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TOP200,本校在醫學及藥學領域皆創佳績

日期:2017-03-18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楊良友國際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新發表2017《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TOP200,中國醫藥大學辦學品質與推動國際化成果顯著,在醫學及藥學領域排名雙雙進入前200大,尤其醫學領域相較於去年排名進步約100名,辦學績效卓越與國際學術表現再度受到肯定。

QS發表年度大學學科排名,台灣學校在醫學領域排名挺進200名的大學共6所,台大排名第46名、中國醫藥大學、成功大學、陽明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長庚大學排名在151~200名之間。

台灣學校在藥學領域排名挺進200名的大學共4所,台大排名第36名、中國醫藥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排名在101~150名之間,成功大學排名在151~200名之間。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為世界具知名度與公信力的高等教育評比機構之一,《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採用了較為客觀的4項評比指標包括:學術聲譽(40%)、雇主聲譽(10%)、平均每篇論文被引用數(25%)及H-index(25%),讓各個被評比的大學瞭解各自學校與其他大學發展的差異與優劣勢,並從中檢視大學發展成效並找尋改善弱點,而獲得學者的讚賞。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表示,為培育台灣年輕一代更具競爭力,致力提升教學、研究品質做國際接軌,陸續建構了腫瘤、免疫、幹細胞、中草藥、中醫暨針灸及腦疾病六個研究中心,並投入1億美金延攬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人才和研究團隊,在生物醫學研究領域取得主導地位,同時與世界領先的研究機構合作,邁向新世紀的藍海策略,比如說 MD安德森癌症中心、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南洋理工大學和紐卡斯爾大學等,締約的國外姊妹校超過146所大學。

李文華校長特別感謝全校師生努力付出的辛勞,希望再投入更多學術發展資源,朝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邁進。

為培育社會的優秀人才為世界服務,中國醫藥大學正積極發展新竹及台中水湳健康產業園區,打造世界級最先進的生醫研究團隊與健康照護體系,進而帶動台灣教育、醫療及生醫產業的發展邁向國際,成為台灣新亮點,為人類的福址有所貢獻。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0318.aspx )


相關圖片:

2017QS世界大學醫學領域排名榜。

2017QS世界大學醫學領域排名榜。

教學卓越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教學卓越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太極八法教學特色成果表演。

太極八法教學特色成果表演。

李文華校長開辦《現代生物醫學講座》傳授研究新知。

李文華校長開辦《現代生物醫學講座》傳授研究新知。

中國醫大舉辦第一次全國中醫醫學校院會議討論交流熱絡。

中國醫大舉辦第一次全國中醫醫學校院會議討論交流熱絡。

民眾新聞

民眾新聞

民時新聞報

民時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