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女子羽球隊榮登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區資格賽后座

日期:2017-03-31

資料來源:體育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項目中區資格賽於3月15日起在中興大學展開三天競技;中國醫藥大學女子羽球隊在去年獲得全國第四名,今年資格賽順利擊敗中興大學、台中教育大學與聯合大學等校,登上中區女子團體后座,挺進複賽。

中國醫藥大學女子羽球隊在準決賽對上去年全國亞軍交通大學,順利以3:1拍下交大,進入決賽。冠亞軍決賽對手為清華大學,兩校展開一番激戰。校隊在第一點單打不敵清華大學,但第二點單打女羽隊長黃凱琪靈活的戰術運用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一路領先,到賽末點20:18時遇到小亂流,被對手連趕兩分,黃凱琪臨危不亂運用技術球連得兩分,最後以22:20獲勝,為中國醫拿下關鍵第二點。第三點雙打則由宋欣霈、林萱以直落二拿下,逆轉戰局取得2:1領先。最後,由靠著董子喬與尤雲俐拿下關鍵的第四點,拍下清大,登上中區女子團體后座。

中國醫藥大學男子團體在預賽表現勢如破竹,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並以3:1的比數擊敗朝陽科技大學順利晉級八強,關鍵的爭奪全國決賽門票一戰對上國立中興大學。第一點由男羽隊長彭昱銘以直落兩局搶下第一點,第二點單打不敵中興大學,第三點楊永駿與邱彥皓以優秀的攻守輪轉及豐富的比賽經驗掌握比賽節奏獲勝,中國醫大先以總點數2:1領先。未料,中興大學第四點出其不意的將最強的選手排在第四點雙打,而非在最後第五點把關,因此戰局變成2:2平手,使得比賽來到第五點的最終決戰。關鍵的第五點由陳亭佑關門,第一局上半場似乎尚未適應場地與對方球路11:7落後,下半場慢慢找回自己的進攻節奏以幾球漂亮的切球與網前小球奪回氣勢,以22:20逆轉獲勝搶下第一局。陳亭佑體力下滑快速,導致戰術失誤頻頻,最終失掉進軍全國的門票,獲得大專盃中區預賽第七名的殊榮。

男羽隊長彭昱銘表示:「輸球是個過程,有此過程才會更成長茁壯」。雖無法晉級五月的全國決賽但價值依舊不斐,此趟旅程讓大家更清楚了解自己的不足也更有動力的回來加以磨練。也感謝主任秘書、學務處與體育室的支持,讓大家能努力練習,繼續爭取佳績。

全國羽球項目決戰將於5/5-5/9於台北體育館舉行,女子羽球隊期望能在五月的全國決賽大放異彩,為校爭光!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1133.aspx )


相關圖片:

本校女子羽球隊榮登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區資格賽第一

本校女子羽球隊榮登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區資格賽第一

本校女子羽球隊合影。

本校女子羽球隊合影。

男子羽球隊比賽實況。

男子羽球隊比賽實況。

女子羽球隊比賽實況。

女子羽球隊比賽實況。

羽球隊比賽實況。

羽球隊比賽實況。

羽球隊競技實況。

羽球隊競技實況。

列隊女子羽球隊。

列隊女子羽球隊。

列隊男子羽球隊。

列隊男子羽球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