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揭幕,並舉辦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

日期:2017-05-13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聯合成立的『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5月13日舉行揭幕式,並邀英國莫里斯頓醫院(Morriston Hospital)的顧問Dr. Adrian Sugar等專家學者參與「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共同分享3D列印金屬醫療臨床應用上的經驗,攜手為台灣生醫科技產業發展,注入一股全新動能。

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揭幕儀式暨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於13日在亞洲大學舉行,此為全國第一個學術機構結合工程研發與醫療單位合作的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將藉由兩校研究能量應用3D列印技術為醫療產業開發前瞻的產品、提供創新的服務、培育出跨領域的醫療人才,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林正介教授致詞表示,他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代表中國醫李校長,來參加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的揭幕式,暨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

3D列印技術已廣泛被應用於生產消費者市場、工業市場與醫療市場(如人造皮膚、器官、骨骼及醫療器材)。二年多前,中國醫在王緒斌教授的指導及促成下,成立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是國內第一間在醫療體系內全面與臨床單位結合的整合性中心,於2015年1月17日由中國醫及附設醫院、亞洲大學與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一起簽署合作,以「利用3D列印技術研發前瞻性之醫療產品、提供醫療產業客製化且創新解決方案」為主要目標。二年多來,已成功執行將近三百個手術臨床案例,且仍在快速成長。在今年初,更將中心前瞻的技術技轉震旦3D,也共同成立衍生公司-長陽生醫國際有限公司,特別跟各位介紹長陽的董事長,也在醫療領域有數十年經驗的楊麗慧董事長,長陽生醫是中國醫跟震旦集團重要的共同投資,目前前兩季的預估營業額極可能達到1700萬以上,可預見我們中亞聯大的前瞻技術,在增加產值跟就業率上,將會有非常大的貢獻。

林正介副校長表示,3D列印中心與各臨床科合作的案例,平均縮短1/3手術時間,有效提升醫療品質,達成精準醫療的效益。目前,更投入大量資源在生物列印及細胞列印的研發,未來期望專注於發展高階醫材。此次,中亞聯合大學系統的成立,與「亞洲大學3D列印中心」結盟,希望能結合中國醫藥大學及亞洲大學,在臨床醫療技術的經驗及工程資訊電子設計專長,與資源共享,整合推動3D列印科技在臨床醫學方面的應用,以提升國內醫療產業的發展。

本次研討會,我們邀請國外講者一同參與,讓更多學者及台灣企業共同進行3D列印技術交流與分享。最後,代表李校長,祝今天論壇圓滿成功,母親節的前夕,祝與會貴賓及家人,有個平安愉快的母親節。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表示,該校於106年2月成立3D列印中心,很高興能與姊妹校的中國醫藥大學共同成立『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為跨校國際的合作邁開大步,期望未來能透過這個研發中心,讓更多人了解國內外3D列印醫療技術及趨勢。

蔡進發校長同時感謝英國莫里斯頓醫院的顧問Dr. Adrian Sugar、南科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蘇振鋼副局長及三維列印協會鄭正元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董事許重義講座教授、中國醫大衍生公司-長陽生醫國際有限公司楊麗慧董事長等專家學者撥冗參加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彼此分享3D列印金屬醫療臨床應用上的經驗,進而促進國內外在3D列印金屬醫療產業上的交流及發展。

英國莫里斯頓的Dr. Adrian Sugar於論壇上分享英國現有應用3D列印金屬於醫療上最新的發展,以及分享運用在臨床上顏面重建的成功案例,從手術評估到最後使用3D列印技術參與手術的過程;喬治亞理工學院製造研究中心主任也是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榮譽主任王緒斌教授則介紹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未來規劃,並展示該中心現有之各類3D列印機台,讓更多學者及台灣企業共同進行3D列印技術分享與交流。

民時新聞:

相關圖片:

林正介副校長開幕致詞。

林正介副校長開幕致詞。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致詞。

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致詞。

南科管理局蘇振鋼副局長致詞。

南科管理局蘇振鋼副局長致詞。

『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揭幕。

『中亞聯大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揭幕。

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參與貴賓合影。

3D列印金屬醫材應用與發展論壇參與貴賓合影。

林正介副校長介紹國內3D列印醫療技術研發現況。

林正介副校長介紹國內3D列印醫療技術研發現況。

新新聞報 

新新聞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