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南醫院急診室3位護理師搶時間救車禍病人

日期:2017-05-15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的長和路口,日前有位年約60歲的機車騎士摔倒在路面上,意識不清,滿臉是血;當時在急診室當班的護理師陳柏叡、石倩怡以及剛下班的吳函霓三人,立即抓著急救包、長背板、頸圈跟氧氣筒,跟著警衛推著急診床衝到現場做急救。急診醫師呂玉慧表示,病人經檢查有腦出血及右側骨盆骨折的情形,臉部多處撕裂傷,有生命危險,入住加護病房觀察。病患經過數日的治療已平安出院。

安南醫院急診室部主任符凌斌醫師表示,急診護理師都是一群熱血的專業人員,在非常繁忙的急診工作環境下,仍能發揮自己的專業與愛心,延伸至醫院周邊的民眾。急診石倩怡是第二次到跑到醫院門口參與急救任務,而吳函霓護理師,更是在下班後仍熱血的留下來幫忙處理該位病人。院方詢問當班護理師陳柏叡,為何當時決定要衝出去,而不是等119到來。陳護理師表示:當時根本沒有想很多,拿了裝備就跑出去了。陳護理師也曾在今年台南市古都萬人馬拉松支援台南市心動力救護發展協會救護站任務,成功拯救一名年約19歲的心心臟猝死女性跑者,經由CPR恢復呼吸心跳,目前也已平安出院。

林瑞模院長表示,國際護理師節到了,這一天是為了紀念近代護理學和護理教育的創始人南丁格爾而訂定的,也是表揚護理師大愛,奉献,無私的一天。護理師是人間天使,那裡有需要,就往那裡去。護理師們付出非常的多,而民眾要回饋的,就是給她/他們的肯定,大家應大聲的說:護理師,辛苦了,感謝您的付出。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4344.aspx )


相關圖片:

事故現場。

事故現場。

石倩怡護理師。

石倩怡護理師。

吳函霓護理師。

吳函霓護理師。

陳柏叡護理師。

陳柏叡護理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