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憶薇秀~紫薔薇親善大使團第八屆授證典禮暨成果發表會

日期:2017-05-31

資料來源:學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第八屆授證典禮暨成果發表會5月21日歡樂登場,邀請來自全國25所大專院校的130位的親善大使參與校際交流歡聚一堂,親善大使同學以舞台表演方式呈現的學習服務成果,歡笑聲不絕對於耳,青春洋溢氣氛熱絡;李文華校長也撥空到場慰勉鼓勵,他稱讚各校的形象代言人溫文有禮又服務熱忱,讓師長都倍感驕傲。

今年第八屆紫薔薇親善大使授證典禮暨成果發表會,主題為「八零年代X記憶薇秀」,象徵著在紫薔薇親善大使團的成長,就像一齣電影,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內容卻非常豐富,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會永遠留存在我們的記憶中,場內以「復古的電影院」為設計理念,搭配傳統膠捲及投影,象徵在紫薔薇親善大使的每一刻,都將被記錄成為團員大學生活中的一幕幕回憶。親善大使們,利運課餘時間,進行螢光《螢色薇風》、歌舞劇《芭比與野獸》、《七矮人之白雪公主不見了》、樂團《omega five》等,展現出與平常協助活動時不一樣的風采。其中歌舞劇皆以童話故事的改編及串聯,衝擊出不一樣的風貌,讓台下觀眾拍手叫好,帶給大家有一個愉快的下午時光。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李妙蓉副學務長、服務學習中心何文照主任等師長都到場鼓勵,讓當天的活動增添不少色彩。李文華校長感謝紫薔薇親善大使在校內外接待外賓,看到同學們儀態端莊大方、以專業的態度和親切的笑容讓貴賓感到溫暖,國慶還獲選為接待外來賓的學校之一,獲得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他相信同學們服務經歷能為大學生活留下永恆記憶。

紫薔薇親善大使團舉行幹部交接儀式以及新進團員授證,象徵紫薔薇親善大使縱的傳承;團長邱鈺涵表示,親善大使藉由每次國際禮儀、專業司儀司獎等禮賓人員正式課程,以及之後的自主訓練紮實基本功,期許成為優雅專業的禮賓人員,提供賓至如歸的感受,並藉由學長姊經驗分享,傳遞紫薔薇親善大使團的精神與信念,去年也非常榮幸能被選為國家歌劇院開幕式禮賓人員、國慶禮賓人員代表學校之一,希望透過更隆重的場合,拓展團員視野。

與會的歷屆紫薔薇親善大使團學長姐表示,紫薔薇是一座溫馨的大花園,從一開始的培訓課程,到成為正式團員出隊,協助各式典禮,接著擔任幹部面臨各種考驗,這些風吹雨打,歷練出的是一朵朵堅韌且燦爛的薔薇花,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但是不變的是那顆充滿熱忱、服務他人的心。「一日薔薇人、終身薔薇魂」,期許每位團員在踏出校園以後都能以紫薔薇親善大使團為榮。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4668.aspx )


相關圖片:

各友校親善大使合照。

各友校親善大使合照。

各友校親善大使團員大合照。

各友校親善大使團員大合照。

李文華校長致詞。

李文華校長致詞。

李校長頒發八屆幹部服務證書。

李校長頒發八屆幹部服務證書。

第九屆幹部交接。

第九屆幹部交接。

走秀。

走秀。

跳舞組。

跳舞組。

跳舞組2

跳舞組2

樂團組。

樂團組。

戲劇組

戲劇組

回前頁